「可魯」情結!阿喜訓練導盲犬不敢看狗的眼睛:怕會哭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阿喜、邵庭主持《寵物小確幸》,日前到導盲犬協會體驗一日視障者引導活動。10年前曾有導盲犬電影《再見了,可魯》,阿喜說,當時根本不敢到電影院看,怕自己痛哭流涕。後來看了DVD,其中可魯最後因不捨發出哭聲的橋段最讓她印象深刻,導致這回錄影,阿喜都不敢直視導盲犬的眼睛,怕又忍不住難過。

▲▼阿喜、邵庭進行導盲犬體驗。(圖/女帝娛樂)

自認平衡感不佳的阿喜,閉上眼睛就已站不穩,但在訓練師及導盲犬的帶領下,在大馬路上走了半個公車站。她說,「一開始非常害怕,但其實導盲犬走路有一定的速度,越來越覺得放心。」不同於阿喜,邵庭則是走在騎樓內,中途還有吊車阻礙,但她說。「手握著導盲鞍,被狗狗帶領的感覺,比男朋友的手還穩重,還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節目難得有這項體驗,阿喜說,錄影前特別查了資料,發現現在導盲犬的認養寄宿家庭太少,全台灣有6萬名視障者,但導盲犬卻只有41隻,希望大家有愛心,提供良好的環境,讓狗狗數量可以越來越多。而她也呼籲大家,不要覺得導盲犬很可憐,其實牠們每次帶主人出門就像在出任務一樣。邵庭則說,「如果民眾在路上看到導盲犬在執行任務,不要跟牠們玩,若要跟牠們玩,也要徵求主人的同意。

▲阿喜說,當天都不敢直視導盲犬的眼睛。(圖/女帝娛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