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黃鎮台去職 預期可改善國內棒球界緊張關係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中職會長黃鎮台請辭獲准,對於中華職棒聯盟未來領導和決策模式,預期將不會走像黃鎮台的極端對立作風,原本體育署對於中職接下來主辦的亞洲職棒大賽和冬季聯盟,傾向不予補助任何經費,認為中職既然可以不守承諾不配合亞運徵召,又要向政府要錢辦比賽,今年季後相關國際比賽不予補助。

原本體育署擬不補助今年中職辦亞職大賽和冬聯。(圖/記者黃克翔攝)

不過黃鎮台去職會長,未來中職新的決策應偏較易溝通協商,體育署認為中職是國內棒球的龍頭,中職發展還是台灣棒球最重要的方向,中職做大,台灣棒球才會更具規模,接下來後續仍要和中職共同為台灣棒球一起合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黃鎮台請辭,中職換會長是中職的家務事,棒協沒有立場評論黃鎮台辭職一事,但對於未來中職不論誰接會長,棒協都願意和中職和諧關係,一起為台灣棒球合作努力。

黃鎮台堅持亞運二級賽事,中職不願配合,打破過去棒球振興計畫對於國際賽事組隊方案,完全憑黃鎮台一己之決定,自體委會到體育署,對中職二軍補助,辦理亞職大賽等都協助中職各種資源,對於中職拒絕參加亞運,體育署感到錯愕,也盡全力溝通始終都沒有得到中職以大局為重的善意回應。

體育署內部也有反制中職做法,今年不再補助亞職大賽和冬季聯盟,甚至中職立場如果依舊,未來不再提供任何中職經費補助;可顯見體育署和黃鎮台的彼此之間緊張關係。

但黃鎮台突然去職,評估將改善後續中職和體育署和棒協之間的互動關係,或許亞運來不及,但11月在台中的21U世界盃組隊,中職應會鬆綁年輕球員參賽,明年同樣在台灣舉辦的第一屆世界12強大賽,更可能以合作方式組成最強球隊來取得最佳成績,對台灣棒球創造多贏的利基。

國際棒總會長法卡利在5月也親拜會前中職會黃鎮台。(圖/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