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甲子園/9局0比8落後 松井秀喜母校竟神蹟逆轉

點評:不可能的事情,它就是發生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酷斯拉」松井秀喜的高中母校星稜高校,不愧是棒球名校,日前所舉行的甲子園地區賽的決賽,星稜9局下0比8落後給小松大谷,原本大家都覺得比賽即將結束,沒想到他們竟上演絕地大反攻,在有限的三個出局數內攻下9分,最後以9比8反敗為勝,拿下石川縣的代表權。

▲星稜高校上演9分大逆轉。(圖/翻攝自日刊體育)

此役9局之前,星稜的打線異常沉默,直到5局下才擊出團隊首安,前8局完全吃蛋,直到9局下戰局才有變化,首名上來的打者村中健哉露出詭異的微笑,似乎說明接下來的行動。該局小松大谷王牌投手山下體力出現問題,被接連擊出安打失2分,因而提前退場,換上背號11號的木村幸四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換上木村之後,星稜似乎看見前方有一道曙光,再靠連續安打將比數追到6比8,一出局攻占一、三壘,再度輪到村中健哉,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差點就形成雙殺,所以他還是滑上一壘,三壘跑者回來得分。下一棒打者獲得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輪到岩下打擊,他相中首球即揮成中右外野安打,雙方8比8 平手。

當確定追平的那一刻,星稜無論是隊員或是應援團都相當振奮,因為他們都知道,只要再回來一個,比賽就結束了。輪到佐竹海音,他揮空一球之後,相中木村失投曲球奮力一揮,球飛越左外野手領空,形成再見安打,星稜從原本0比8準備向甲子園說再見,變成9比8達成校史第17度晉級。

贏球之後球員、觀眾陷入一片瘋狂,佐竹與隊友擊完掌之後,甚至哭著和他們抱在一起,為這不可思議的一刻喝采。而被遭大逆轉的小松大谷,完全無法相信眼前的事實,一直看著對方慶祝,忍到最後和星稜行禮時,情緒終於潰堤,流著不甘心的眼淚,向甲子園說再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