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民瘋足球/台足首批青訓 U22、U18目標2017世大運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體育署男足潛力計畫進到第三年,今年以U22、U18兩個梯隊,兩隊各35名球員,主要大目標是2017年台北世大運,體育署副署長彭臺臨表示,既然要派男足參賽台北世大運,就要踢出像樣的表現,不能和國外落差太多,參加世大運男足的歐洲球隊,雖不是職業隊,僅是大學球員整體水準都非常整齊。

男足潛力計畫U18隊是世大運主體培訓。(圖/記者張克銘攝)

潛力計畫從體委會最後一年開始實施,加上體育署兩年持續,已經實施第三年,都以U22、U18為主,去年還有增加更輕的U15,除了世大運目標,期間以亞洲級比賽為階段目標,今年U22代表隊目標還有明年的奧運資格賽,U18隊則參加明年亞洲U19資格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指出,這兩年各級足球隊潛力計畫整體費用都超過1千萬,不過他認為目前短期集中方式訓練,成效可能有限,必須重新思考在國內的對抗性質,能夠增加在寒暑假的長期集訓,並且集訓球員不需要像現在的固定人數方式,可以視對抗表現增加。

去年菲律賓和平盃,中華隊已有多名U22隊成員在陣中。(圖/記者張克銘攝)

洪志昌表示,參加2017年世大運年紀在28歲以下都可以,因此U22隊這批成員到了2017年世大運時,都能夠符合參賽資格,而且U22隊的年紀和技術,到2017世大運時將會更成熟,再搭配U18更年輕梯隊最好球員組成。

今年11月在台北舉辦東亞杯,中華隊總教練陳貴人表示,這批U22隊成員不乏出色球員,將會徵召更多人進到中華隊;事實上U22隊成員歷經過去從U19集訓,再到今年中華隊,明年奧運資格賽,以及2017年台北世大運,台灣足球的第一批青訓系統也成型。

.踢足球培養好體力,讓網友一掃陰霾、運勢大開►►►
.全世界都在瘋的運動潮!還不關心就落伍了►►►
.正妹都瘋人魚線,快來變身陽光男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最頂尖之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