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北市動保處5項降溫措施 為收容狗狗清涼一夏

▲炎炎夏日,收容所裡的狗狗也要清涼一「」。(圖/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進入盛夏的臺灣,白天北部高溫可能來到36℃,不僅人受不了,住在收容所裡沒有冷氣的狗狗們也會凍未條。臺北市動物保護處特別在犬舍天花板安裝大型吊扇、及架設噴霧降溫設施,為狗狗剃毛和玩水消暑,希望上百隻狗狗能夠舒適度過夏天。

每年氣候勢必逐年升高,在開放式犬舍內在酷暑時期恐難將實際溫度控制於32℃以下,但仍可短期性採取「相對溫度」的方式來控制高溫,如採用噴霧降溫設備,可使犬舍溫度相對戶外高溫下降2~4℃左右;運用新裝設之吊扇及換氣設備輔助強化空氣流通,提升犬舍舒適度,改善現階段犬舍高溫情形,並使犬舍更加舒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北市動保處採取5項降溫措施改善犬舍高溫情形:犬舍天花板安裝大型吊扇及360°旋轉風扇、架設噴霧降溫設施、犬舍犬籠內置掛瓶裝冰塊、添購「戲水游泳池」讓犬隻戲水消暑及每周寵物美容志工、團體為收容犬隻洗澡、沖涼及剪毛。

▲收容所裡架設噴霧及電扇降溫設施。

志工定期前往為狗狗理毛。

動保處表示,依據7月15日至22日(中午12時及16時)的氣象局紀錄資料顯示,連續8日室外均溫為36℃,而犬舍內部最低溫度為30.05℃、最高則為34.1℃,平均溫度約32℃,已顯著下降約2至4℃。長期在台北市動物之家服務的志工都對目前的犬舍體通風及降溫改善方式給予正面肯定,希望動物之家收容動物更能舒適度過炎熱夏天。

北市動保處進一步表示,為考量節能省電原則及配合市府每年機關用電下降1%之政策,將委託專業空調技師進行整體規劃,並提出動物之家節能、降溫及通風改善方案,使犬舍實際溫度能控制於32℃以下,同時兼顧節能減碳之執行方式。

關鍵字: 北市動保處夏天降溫收容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