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報/Google 員工最大的問題是與世隔絕 ?

圖、文/科技新報

Google 工程師 Avery Pennarun 在描述自己所處的工作環境時,常常感嘆 Google 同事的才華已經達到了讓人驚訝的地步,毫無疑問 Google 是匯聚了全世界最聰明員工的公司之一。 Avery 也看到了這些聰明人聚集在一起的後果之一,就是他們變得越來越與世隔絕。

Google 員工的工作環境多數都是對著電腦,特別是工程師,依賴邏輯思維,在表述任何觀點時都要尋找足夠的論據,為此在邏輯結構之外的人情世故往往就被排除在外,現實生活總有很多與非黑即白的邏輯世界不相符的地方。

在一個較為成功的大公司工作,思維能力非常強的人傾向於與世隔絕,員工可以根據自己的認知結果來進行決策,在邏輯上成立即可,現實生活中的一些不合理之處就無需理會,甚至這些專案能否獲得市場的認可都不是第一位考慮的因素,專案能不能進行下去,重要的是看上司的態度,上司的態度幾乎成為了員工與外界現實接觸的唯一通路,如果上司對於專案的考量比較隨意,若專案得以通過,那一定是優秀的團隊成果,若被否決則是決策者的善變。

這樣的思維模式導致用戶體驗和盈利能力難以到達產品開發者的考量層面,Google 的工程師一般不太會考慮盈利問題,因為讓用戶在線時間增加或者收集了更多用戶數據,這些就已經足夠了。

在 Google 公司的員工太聰明而過度自信,他們在獲得了成功太多,堅信自己在工作中決策都是正確的,而且應該會有好的結果。

面對這樣的情形,Google 或其他的科技公司、組織,又該會怎樣做呢?或許設法去消弭這樣的工程思維與市場現實的差異,是非工程師職務,或者是設置工程與非工程職務之間的良好橋樑與協調者,把外部和內部之間需要改善的認知落差做一個企業內決策平衡的考量,也許是可行的方式之一。

題圖來自 A Google Employee Says Google Employees Are Too Confident, And Too Isolated From The Real World

【本文章由科技新報授權提供,更多精彩內容請詳科技新報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驚!石原里美「知名AV泳池」登場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BeingX長嶋茂雄 夢想無終點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隱疾大哥只與被性侵孤兒小妹取暖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