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超五人制/基層球員大量投入 日本大學隊球隊48人

點評:基層真的很重要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日本足球風氣盛不是一兩天就能起來的,是來自基層穩定的發展、多人的投入,如這次來台參加海峽五人制足球超級聯賽的日本Gazil,雖然沒有11人制球隊,不過五人制球隊球員加上隊職員,一共有48人,由此可見日本足球的風氣。

▲日本Gazil球隊就有48人(圖/主辦單位提供)

日本Gazil是順天堂大學為主體,球隊領隊山口櫻說,球隊目前球員一共有38人,隊職員則有10位,因為在東京千葉這只有我們大學有五人制校隊,而且球隊實力滿不錯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日本順天堂大學會來台參加海超,主要還是由台北市五人制技術部門馬場源德邀請來台,許多球員都是首次來台灣,而他們會來參加,主要也是八月份在日本有個很大的比賽要參加,希望能夠達到以賽代訓的成果。

日本從大學開始就與社區與學長緊密的結合,山口櫻表示雖然我們球隊沒有教練,是由隊長擔任,不過很多從學校畢業的學長,有時都會回來幫忙訓練,所以在球隊訓練方面沒有問題。

也因為沒有教練,所以球隊隊長通常都要身兼數職,如隊長田中貴也,是隊長也是教練,更是球隊訓練管理,而日本賽前的隊呼,每一年都要不一樣,且都是要由球員自己去想。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