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畫三角型右手畫方型!鄧紫棋變身小龍女玩左右互博

記者華少甫/綜合報導

在金庸的《神鵰俠侶》及《射鵰英雄傳》小說中,老頑童周伯通會一種左手跟右手打架的技巧,名為「左右互搏」(也叫雙手互搏),據說只要能「左手畫方,右手畫圓」,並同時進行,就有天份可學會這套武功,香港小天后鄧紫棋(G.E.M)日前拍攝了初階版的「一手畫三角、一手畫方型」的影片,引來網友討論。

▲鄧紫棋常常在微博上分享跟自己有關的有趣事情,圖為她曾表演劈腿托腮笑的照片,柔軟度讓粉絲驚呼連連。(圖/取自鄧紫棋微博)

鄧紫棋日前上傳一段影片,「給你們一個測驗,測試一下大家的協調能力!」並開始用廣東話講解,「左手落下、打橫、斜上(畫了一個直角三角型),右手就落下、打橫、上來、回去(畫了一個方型),回到原點時,三角型那邊要叮,長方形那邊要咚。」一邊說一邊自己隔空畫了起來,中間還忍不住笑意,邊畫邊憋笑地呢喃:「叮咚叮咚。」最後畫完時又興奮地大喊:「大成功。」可愛程度爆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鄧紫棋跟網友講解方法,測試網友的協調能力。(圖/翻攝自鄧紫棋微博)

許多粉絲覺得鄧紫棋「表現」得非常好,透露「我小時候也曾試過,但根本就手腳不協調、畫不出來。」網友推薦鄧可以去接演小龍女,朝戲劇界發展,有人則調侃她根本是個性慢半拍的「女郭靖」, 所以才可以這樣做。此外,也有金庸迷出面指正:「左右互搏之術是左手畫方,右手畫圓,那樣難度才更高,畫三角型跟方型其實沒那麼難。」

▲有網友調侃鄧紫棋根本是個性慢半拍的「女郭靖」。(圖/翻攝自鄧紫棋微博)

ET小辭典:左右互搏之術的修練者必須是個心思純樸、或是個性過於駑鈍之人,在整個金庸武俠小說中,通曉左右互搏的只有郭靖、周伯通及小龍女三人,若是過於聰慧、心思繁複的人,常常一件事還沒想完,第二件事又湧上心頭,是無法學習這個武功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