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太陽能面板遭美重課「反傾銷稅」 業者:出乎意料

▲台灣太陽能面板遭美課重稅,將嚴重影響周一的太陽能產業股。(圖/東森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銷往美國的太陽能板,被認為價格過低而加課27.59%至44.18%的「反傾銷」稅,嚴重影響下半年太陽能板的出口市場。美國商務部26日「初判」台灣與中國的太陽能面、電池有低價傾銷的事實,因此判定台灣業者平均加課35.89%的稅率,雖然較中國的47%少了許多,但廠商皆表示,對於美國的判決「出乎意料」。

其實中國在2012年就曾被美國課31%的重稅,德國太陽能大廠SolarWorld的美國子公司就表示,中國的部分廠商把太陽能產線移到台灣,以規避規重稅,導致此次調查野波擊到台灣的業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6日公布的名單中,中國最高被課165.04%,不過官方未公布該公司名稱,最低的是添光合作,被課26.33%,低於台灣得遭課的最低稅率。判決一出,中國官員紛紛表示不滿,認為美國根本濫用「雙反措施」,以限制中國的出口貿易,這次判決可能讓中美的貿易衝突再度升溫。

遭課稅的台灣廠商則對此判決感到失望,他們本來想藉此次提升差別稅率,無奈自己也身受其害。太陽能調查機構Energy Trend表示,原本台灣銷往美國的太陽能產品要被徵收25%的反傾銷稅,業者無法透過生產的環節來吸收,且台灣被課重稅後中國的轉單效應將不再,周一的太陽能產業股只能「剉咧等」。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美國第一次對進口產品課重稅,這次對台海兩岸的高額課稅,將給本土太陽能業者改革擴張的空間,而其它生產太陽能面板的地區(如南韓、日本、東南亞等),將因為美國對兩岸祭出的高額「反傾銷稅」坐收漁翁之利。

關鍵字: 太陽能面板反傾銷稅SolarWorldEnergy Tren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幾內亞比索大量盜伐非洲紅木 全都運到中國做傢具

幾內亞比索大量盜伐非洲紅木 全都運到中國做傢具

腰果是西非幾內亞比索的主要經濟來源,但是近年來需求量卻大幅下滑,取代的是一輛輛滿載非洲紅木(African rosewood)的大卡車行經首都「比索」準備到船上下貨,根據英國《衛報》的報導,這些珍貴木材的運往地便是紅木傢具的狂熱國「中國」。

2014-07-25 15:35

翁啟惠:乳癌疫苗若成功 未來可防16種癌

翁啟惠:乳癌疫苗若成功 未來可防16種癌

疫苗可預防很多疾病,但位居國人十大死因首位的癌症至今卻無法以事先施打疫苗免疫;不過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卻在19日展開的「2014建康高峰論壇」上表示,他的研究團隊正在針對醣分子乳癌疫苗進行第三期臨床實驗,「如果成功,未來癌症可能會如天花般絕跡」。

2014-07-20 11:00

英護士遭30萬伏特雷擊 穿「夾腳拖」保住一命

英護士遭30萬伏特雷擊 穿「夾腳拖」保住一命

被閃電打中還能活下來嗎?英國一名女護士用親身經驗告訴你「Yes」,前提是這道閃電不能直接打在你身上,還有「你必須穿一雙夾腳拖」。

2014-07-27 00:05

鬧鬼? 墨西哥空屋頻傳怪聲 員警入內發現.....

鬧鬼? 墨西哥空屋頻傳怪聲 員警入內發現.....

看過《哈利波特》的人應該都記得「尖叫屋」吧?由於屋內不斷發出可怕的怪聲,讓人以為裡面住了猛鬼。墨西哥格雷羅洲最近也發生了同樣的事,當地一間廢棄民宅近日不斷傳出低沉的吼叫聲,搞得當地民眾人心惶惶,警方為了破除鬧鬼傳言進屋察看,結果發現民宅裡沒有鬼,只有一隻孟加拉虎被關在鐵籠裡。

2014-07-26 16:35

以色列延長停火至24小時 哈瑪斯:在戰車撤出前皆無效

以色列延長停火至24小時 哈瑪斯:在戰車撤出前皆無效

以巴兩國26日達成「人道停火」12小時的協議,從停火生效那一刻起,加薩走廊的救難人員便把握機會從瓦礫堆中尋獲130多具罹難者的遺體,巴勒斯坦的死亡人數也突破1000人。停火時間結束後,以色列同意將停火時間延長至24小時,不過「如果這期間哈瑪斯發動攻擊,我們也會反擊。」

2014-07-27 11:38

學生扮鬼嚇壞教授 台大寄信要學生停辦「夜教」

學生扮鬼嚇壞教授 台大寄信要學生停辦「夜教」

暑假天氣炎熱,是大學營隊及迎新活動的興盛期,其中讓人背脊發涼的「夜教」也成了許多大學生的共同回憶。不過台大學務處課外活動組今日(8日)卻發了一封信給學生,「禁止同學扮鬼嚇人」,引發學生的討論。

2014-07-08 19:35

加拿大男中風癱瘓 靠喝馬桶水撐7天獲救

加拿大男中風癱瘓 靠喝馬桶水撐7天獲救

人不吃飯最多可活30天,但不喝水通常活不過5天,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道森河市(Dawson Creek, B.C)的一名62歲男子,6月26日在上廁所時突然中風倒地,靠著飲用抽水馬桶的水維生,撐了7天後終於獲救。

2014-07-26 12:51

食蟻獸的逆襲 巴西獵人遭長爪刺穿失血亡

食蟻獸的逆襲 巴西獵人遭長爪刺穿失血亡

食蟻獸模樣可愛,還有人將牠眷養成寵物,沒想到看似溫馴的動物竟然也驚傳殺人意外,近年來巴西就有兩名獵人遭食蟻獸攻擊,導致流血過多死亡,這也凸顯出人類入侵山林,動物被迫與人爭地的窘境。

2014-07-26 11:33

最自然的擁抱!幼犬萌擠嬰兒床~「等我一起睡嘛」

最自然的擁抱!幼犬萌擠嬰兒床~「等我一起睡嘛」

沒有比這個更溫馨的畫面了。美國北卡羅萊州(North Carolina)一名母親,日前上傳了一段只有15秒的短片,影片中10周大的嬰兒與她的好朋友──8周大的小狗的互動,讓不少網友看了直呼「太萌了」。

2014-07-26 23:00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