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鐵人三項/用運動對抗病魔 朱珮辰鼓勵挑戰自我

記者陳立勳/南投報導

罹患第1型糖尿病,年僅15歲的朱珮辰今(26日)參加日月潭鐵人三項錦標賽半程賽,透過一次次參與鐵人競賽,用運動提升免疫力,朱珮辰想鼓勵糖尿病患者,一起挑戰自我。


▲糖尿病友朱珮辰參加日月潭鐵人三項錦標賽。(圖/記者陳立勳攝)

不忘醫師叮嚀,由於朱珮辰罹患第1型糖尿病,必須隨時注意身體發出的任何警訊,每兩小時進行血糖監測,過程中包括賽前、賽中以及賽後都要進行檢測,才能順利完成每次艱難的挑戰。

2012年騎單車橫跨花東達成自行車環台目標,先前也曾代表台灣挑戰泰國ITC亞洲盃三鐵錦標賽,朱珮辰想用親身經歷,鼓勵所有糖尿病患者,一起挑戰自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珮辰用運動對抗病魔。(圖/主辦單位提供)

暑假過後準備升上高中,朱珮辰認為鐵人運動帶給她很大的成就感,未來想要持續下來,目前已準備參加梅花湖鐵人賽,屆時將與哥哥一起同場較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