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際足球/德國隊長早計畫退隊 拉姆盼給年輕選手機會

點評:有點可惜...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德國隊長拉姆(Philipp Lahm)在率隊奪下睽違24年的世界盃冠軍後,閃電宣布從國家隊退役,身為後衛的他,目前30歲還處於當打之年,做出這個決定令外界相當訝異;不過這位拜仁慕尼黑的球星近日受訪時表示,早在上個賽季他就已經做出這個決定,他很高興能以一座世界冠軍來結束國家隊生涯。

30歲的拉姆,在巴西世界盃過後,突然宣布從德國隊退休,震驚了足壇,以後衛來說,他還處於巔峰期,另一項重要國際賽事歐洲盃,2年後就要登場,屆時將看不到拉姆的身影;不過這位拜仁後衛深信,自己做的決定很正確,「這支球隊(德國隊)擁有無限的潛力,所有人融合在一起,具有天賦的新人正伺機而動。」

▲德國隊長拉姆(舉大力神盃者)率隊在世界盃奪冠後,閃電退出國家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拉姆也說,自己早就計畫退出國家隊,「我在上季緩慢但堅定地做出這個決定,我知道自己將在世界盃過後,退出國際舞台,我很高興也很感謝,在我國家隊生涯的最後,能夠在巴西奪下世界盃冠軍,對我個人來說,這是停下腳步的好時機。」

在這次的世界盃,拉姆不僅擔任後衛,有時還會充當防守中場,但他不認為自己是一個完美的足球員,他指出「左腳」是自己的弱點,坦言自己無法勝任左邊衛,不過在擔任右後衛和防守中場時,他盡量讓自己不曝露出這個弱點。

這位30歲後衛也對「坦克大軍」花了10年,終於登上世界盃王座,提出個人見解,「過去10到15年,我們(德國隊)從各職業隊投入大量資金發展青訓系統中,受益很多,每支球隊都有菁英培訓學校,訓練強度提升,也更加專業,而且我們擁有相當優秀的教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德國隊拉姆Philipp Lahm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