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敢去嗎?十大「鬼景點」票選出爐 北宜公路封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七月鬼門將開,最少不了的就是鬼故事。入口網站舉辦了「十大鬼景點」票選,吸引超過4萬名網友投票,26日公布結果,冠軍是有「死亡公路」之稱的北宜公路,亞軍與季軍分別是台中衛爾康西餐廳、辛亥隧道。

蕃薯藤在「PK吧」發起票選,從11日至25日活動內均可投票,已經吸引超過4萬名網友參加,選出全台灣十大最恐怖又熱門的「鬼景點」,提供給民眾參考。

第一名是北宜公路,有著「死亡公路」之稱。許多晚上行駛在「九彎十八拐」的駕駛都表明曾看過白白的、輕飄飄的不明物體,如果遇到路邊有女子招手要搭便車,絕對不可不幫,否則「她」會沿路糾纏不放。

▲北宜公路(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第二名是台中衛爾康西餐廳,1995年2月15日晚上7點餐廳發生大火,導致64人死亡,是有史以來死傷最慘重的一次。事情發生後,民間盛傳在案發現場上空看到一艘載著死者亡魂的「幽靈船」,而且這艘船必須要載滿100個冤魂才會啟航。

▲衛爾康西餐廳大火。(圖/翻攝自youtube)

第三名是辛亥隧道,當年貫穿隧道時,剷除了一大片墳地,但並沒有處理得很乾淨,再加上二殯和火葬場都在旁邊,有人指出,如果騎機車沒有載人的話,會有不明聲音告訴你要騎快點,不然上面亂葬崗的屍水會流出來,更有人看到隧道裡有奇怪的老婆婆在走路。

▲台北市辛亥隧道。(圖/取自維基百科)

第四名是大園空難地址,1998年2月16日晚間,華航一架從峇里島飛回中正機場的班機,在降落過程中飛出跑道,撞上大園鄉三戶民宅,造成202人不幸罹難,是目前航空史上最慘烈的1次。居民表示,此後當地常常出現車禍,夜裡還看到奇怪男女「飄來飄去」。

第五名是日月潭伊達邵碼頭附近水域,1990年9月在日月潭附近發生船隻翻覆意外,造成57人罹難。地方傳言是該船被詛咒、冤氣太重,有人則說在翻船前,看到水面上浮現出無數隻手,一起推翻這艘遊艇。

▲入選台灣10大地景景點日月潭。(圖/林務局提供)

第六名是台南杏林醫院,廢棄將近20年的醫院,7層樓高的建築無人管理,內部凌亂不堪,門口甚至有到處飄散的冥紙和燒過的紙錢,也被網友號稱是「最大的鬼屋」。據說四、五樓病房會出現白衣阿伯和一名長髮女子,不時還會聽到哭聲。

▲網友組試膽團,稱杏林醫院超陰森 。(圖/東森新聞)

第七名是文化大學大仁館,大仁館位在陰陽交界處,當年在建館時設計師曾設計成八卦格局,用以鎮壓煞氣,但後來建築時並沒有依循原本的設計圖,使得格局全亂,此後大仁館怪事連連,特別是「鬼電梯」為人熟知,不但每層樓都停,甚至獨自1人搭時,會覺得空氣越來越熱,彷彿擠滿人似的。

▲文化大仁館的鬼電梯成熱門打卡地點。(圖/翻攝影片)

第八名是嘉義民雄劉家古厝,傳說從日據時代開始,1名日本兵到此被鬼迷惑,開槍誤傷自己,光復後,駐紮的炊事兵突然得病身亡。有人指出,古厝的高度超過墳場所在的義檢山,地理上犯沖;也有人認為是古厝主人與建築師有仇,建築師暗中埋下符咒;更有人表示是女僕不堪虐待,投井而死,因而陰魂不散,被網友稱為「民雄鬼屋」。

▲民雄鬼屋。(圖/取自嘉義縣觀光旅遊局網站)

第九名是西寧國宅,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國宅,在短短3年內近20名住客離奇身亡,僥倖逃離的不是重病就是發瘋。一切離奇詭異的事,有人指出是1名老兵的冤魂作祟而成。

第十名是基隆鬼屋,原本這開了家「美琪酒吧」,1名舞小姐懷了阿兵哥的孩子,沒想到卻被他拒絕嘲笑。舞小姐懷恨在心,就把預藏的汽油潑向阿兵哥點火燃燒,造成數10名酒客與她自己葬身火海。此後常常有人看到酒吧中飄著鬼影與綠光,甚至還能在某個窗口看到舞小姐露出被燒毀的半張臉。

▲基隆鬼屋(美琪酒吧)。(圖/讀者張先生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