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南50黑白衣少年集結 1人拿不出證件反嗆警結果...

▲男子拒盤查還嗆警,遭壓制在地。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縣斗南鎮田徑場大門日前大白天聚集4、50名年輕人,他們身穿黑、白衣服分成兩派,各自佔據一邊聲勢浩大,附近店家擔心是古惑仔尋仇引發衝突報警處理,警方荷槍實彈前往盤查,其中1名年輕人拿不出證件,還跟便衣警察嗆聲「我怎麼知道你是警察?」態度強硬不肯配合,當場遭員警壓制在地。

斗南警分局勤務中心24日中午接獲民眾報案,指斗南田徑場大門前廣場聚集將近50名年輕人,有人騎機車也有人開車,身穿黑、白衣各站一邊疑似尋仇火併,民眾擔心引發衝突,警方不敢大意,由偵查隊長親自率隊前往處理。

警方荷槍實彈趕抵現場進行盤查,便衣員警要求「我可以看你證件嗎?警察職權行使法,我可以看你證件」,1名廖姓年輕男子拿不出證件,還對穿著警用背心的偵查員嗆聲,「OK,你的證件,我知道你是警察嗎?」

便衣員警當場出示證件,「都在這裡,都在這裡,我有拿證件你看過了,我剛有拿證件。」廖姓男子仍不服氣說,「穿制服也不一定是真的」,員警見他態度囂張,以氣勢壓過對方,「你兇我是什麼意思?有了解嗎?」

遭盤查拿不出證件,廖姓年輕人火氣很大,不等便衣警開口先嗆聲「我怎麼知道你是警察?」即使雙手被架住態度還是強硬,員警行使公權力,腳一拐把他壓制在地,廖男猶嘴硬說,「你現在動我什麼,你不用動手我自己會走,你動我什麼東西?」但人已被狼狽制伏在地。

一旁偵查隊長說明,「他對我們警察的盤查,他很有意見,我們依法帶回去」,以擒拿術壓制廖男的偵查員則說,「我用強制力帶你回去,我也沒有銬你手銬,了解嗎?了解嗎?」接著又說,「警察職權行使法,我可以強制帶回偵查」還連問廖男3次「你了解嗎?」廖姓男子回了一句「我沒有反抗喔!」

看到同伴被壓制,一群黑衣人圍上來,警察連忙說明並控制場面,還出動兩台錄影機蒐證,廖姓男子被帶上車還是極力反抗,口中不斷說,「不要動我喔!我沒有反抗,還動我的手?」員警人數雖少,執行公權力的氣勢卻贏過對方4、50人,「你再講一遍,沒人弄你的手,好啦!你閉嘴!」

嗆警察場景就發生在斗南田徑場門口,員警隨後一一進行盤查,「你是來打架的?(沒有)哪邊來的,住哪裡?(從斗六來)哪個學校?」一群白衣男趁廖姓少年遭盤查之際,一看不對勁連安全帽也沒戴,立刻騎機車落跑,留下來的人身分一一確認,一群人鳥獸散,附近店家也鬆了一口氣,警方後來查出,這群年輕人是到斗南參加公祭,很多人受到邀約就跟著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