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與哈瑪斯達成協議 同意「人道停火」12小時

▲以色列終於與哈瑪斯達成協議,同意「人道停火」12小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巴交火進入第19日,在造成800多人死'亡後,雙方終於同意從當地時間今天(26日)早上8時停火12小時。以色列國防部發言人表示,軍方已警告加薩民眾預計攻擊的地點,要他們「不要回家」,並表示如果哈瑪斯武裝份子在停火時間發動突襲,軍方也會不顧停火條約,即刻反擊。

雙方的停火協議已由美國證實,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表示,哈瑪斯集團發言人阿布朱瑞(Sami Abu Zukhri)已與以色列達成共識,並在26日凌晨宣布,將從今天早上8時至晚上8時(台北時間26日下午1時至27日凌晨1時)進行為期12小時的人道停火。

以色列曾在16日宣布短暫停火5小時,讓加薩居民可以外出就醫、買食物,沒想到停火時間結束後砲火更烈,25日還因為轟炸聯合國經營的學校引起國際組織的撻伐,聯合國甚至警告,以色列再這樣轟炸下去,可能會犯下「戰爭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