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談李小龍猝死前祕辛 舊情人丁珮爆「他身體很差」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一代武星李小龍(Bruce Lee,李振藩)1973年猝死在情人丁珮家中,震驚全球影壇,由於事出突然加上死因眾說紛紜,案發當時及他生前的私人生活,至今仍是外界好奇的話題。最近,女方首次接受大陸節目《魯豫有約》的訪談,聊起兩人相處,以及他猝死時的狀況,還透露這位巨星的健康狀況其實一直不太好。

丁珮在受訪時表示,李小龍猝死當晚,嘉禾電影公司老闆周文懷叮囑她別把男方死在其寓所的事情說出去,導致最後被大眾發現死亡時間、地點和官方說法不符時,紛紛將矛頭指向是她說謊,自己更因此蒙受多年「害死李小龍」的罵名。

▲丁珮坦承和李小龍交往期間,自己的負面新聞幾乎沒斷過,但男方卻始終不為所動。(圖/翻攝自《優酷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丁珮也坦言,和李小龍來往頻繁時,男方已經是有家室的人,所以這段感情談得很辛苦,尤其是每天都要等電話這件事,讓她覺得既甜蜜又痛苦,且不得不忍耐。不過,她坦言雙方個性十分合得來,即便自己負面流言滿天飛,男方仍不為所動,才會對這段感情這麼死心踏地。

▲▼丁珮在受訪時透露,其實李小龍自幼身體就不好,「小鳳」這個乳名也是由此而來,並稱男方幾乎把自己用盡。(圖/翻攝自《優酷網》)

丁珮被問到有關李小龍的身體狀況時,直言男方的猝死是「非常自然的」,因為男方從小身體不好,加上「他把自己用的那麼盡」,心臟方面肯定有些問題。她回憶道,男方每天至少練功8小時,內容除了極端地使高壓電輔助肌肉震盪的機器鍛鍊,還有各式有氧運動包括跳繩、跑步,搭配舉重等重量訓練,甚至服用「生牛肉加7顆雞蛋,以及牛奶打成汁」的自製飲料,練就了一身幾乎超乎常人的體態和體能,敏捷度之快連鏡頭放慢到1/4的速率很難捕捉到這位武打巨星的出拳畫面

▲李小龍極端的訓練方式,讓他練就了一身超乎常人的體態和體能,連鏡頭放慢到1/4的速率都很難捕捉到其出拳畫面。(圖/翻攝自《優酷網》)

接著,丁珮還透露,其實在李小龍猝死之前,就曾因為腦水腫昏倒在《猛龍過江》的片場,幸好立刻被人緊急送醫搶救順利撿回一條命,但之後到美國做全身健康檢查結果卻是沒有大礙,豈料男方重新開始高強度工作不久,就在1973年7月20日突然死在她家中的床上,結束了32年的生命,令人不勝唏噓。

▼丁珮受訪談李小龍的影片。(影音來自《優酷網》,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