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稱人的水準不一 正機師女婿罵:勿責推亡者

▲ 正駕駛李義良家屬壓力大,籲真相未明勿亂發言。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失事原因還在追查,部分輿論指向機師判斷錯誤,民航局官員更脫口說出「天候是固定的,但人的水準可能不一樣」的話,正駕駛李義良的二女婿痛罵,希望在真相未明朗前,不要把責任推給死人。正副駕駛解剖結果無酒精或毒物反應,副駕駛江冠興家屬堅持幫死者遺體縫合後,穿回機師的制服以示尊重。

復興航空GE222班機23日晚間墜毀在馬公機場外,造成48人死亡、10人受傷,工作人員在現場蒐證調查失事原因,民航局副局長李萬里(下圖)24日受訪脫口而出這句話,恐怕讓機師家屬聽得更痛,李萬里說,「天氣是固定的,人的水準可能是不一樣,還有每個飛行員被訓練出來的標準也不一樣。」

判斷錯誤?李義良女婿:讓黑盒子說話

這一句話似乎切割了民航局的責任,60歲的正駕駛李義良服務22年,飛行時數近2萬3000小時,重飛判斷有無失誤,家屬希望真相未出爐前,不要把責任推給死人,李義良的二女婿在台南家中受訪表示,「趁人家已經往生了不能講話,就說人家仰角過大,說人家操作不當,這個合理嗎?對不對?又不是說沒有黑盒子,就等黑盒子出來再講呀!」

李義良二女婿情緒激動痛罵民航局,不管是指責飛行仰角太高,降落時能見度差等,無疑都在推卸責任,他表示,「颱風天誰願意飛,我們也是受害者」。李義良胞弟李義忠也說,「國家宣布可以飛的,他都有在飛,只是說這一次本來有宣布是停飛,但是後面為什麼又再起飛,我們都不知道。」

正副機師遺體解剖,家屬堅持穿回制服

正副駕駛李義良、江冠興遺體24日下午解剖,兩人全身多處創傷、骨折,但沒有酒精或是毒物反應,檢方已開出死亡證明,江冠興家屬堅持在遺體縫合後,能夠幫他們穿回機師制服以示尊重,江冠興母親24日曾表示,「他的人生,也很樂觀的人,他能夠很瀟灑的這樣子...。」

不管是航班乘客還是機組人員都是家屬們的至親,心頭上的一塊肉,飛機黑盒子判讀資料尚未出爐,外界不當解讀揣測原因,無疑是在家屬的傷口上灑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