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前機長:GE222可能捲入「下降氣流」

▲復航澎湖空難,國際媒體關切。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GE222航班在澎湖墜機,日本媒體除大篇幅報導外,《NHK》、《富士電視台》都派人到墜機現場採訪。《NHK》還找來日本飛航專家分析,專家認為主要是惡劣天氣,讓班機盤旋耗油,進退兩難之下最後逼不得已降落,加上當時可能捲入「下降氣流」才會失控墜毀。

「記者所在位置就是台灣發生墜機的現場,可以看到焦黑的機體直接撞入民宅……。」《NHK》記者石部俊來到澎湖墜機現場採訪,這起空難震驚國際,失事原因到底為何,日本飛航專家、日航前機長小林宏之提出幾個可能性。

▲復航空難真相有待黑盒子解讀。

當地如果有雷雲就有可能產生『下降氣流』,客機遭逢強烈氣流時,如果剛好又飛得低的話,恐怕就會失控衝撞地面。」他認為,客機準備降落因為飛得低,就可能受到強烈氣流擾亂左搖右晃、不受控制,有可能因此一頭栽進民宅。

另外,該班機當時可能為了重新降落要拉高機身,這時候 機師需要拉大引擎出力,還得同時拉操作桿,多道操作肯定對機長造成龐大壓力。小林宏之說,「如果早一點做出判斷就好了,例如說折返原機場。」

專家認為,班機遇上惡劣天氣應該及早返航或轉降其他機場,但復興航空一直等到抵達澎湖上空,才因為壞天氣盤旋1小時,導致燃油所剩不多。不過,專家指出,機長可能考量颱風航班少,恐怕對乘客造成影響等因素,在進退兩難的情況下,不得已選擇降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