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如芝澎湖拍戲「毛毛的」:所有人都在「3:44」醒來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金馬影帝張家輝首度自導自演的電影《盂蘭神功》,今晚在台北舉辦首映,怕鬼的古典美人夏如芝,為了偶像張家輝,扮成經典女鬼「聶小倩」力挺,現場還有港片經典鬼角色現身,有如一場鬼門開之前的驚悚鬼派對。

▲▼如芝扮聶小倩為電影《盂蘭神功》造勢。(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如芝說,她和妹妹都是張家輝的粉絲,所以之前還沒接這活動就很關注這部電影,看了預告的當晚就睡不著,昨天看完電影後,整個情緒就驚嚇到超緊繃,她小時候原本很喜歡看鬼片。哪知長大後變膽小,這次是為了張家輝才鼓起勇氣去看的,覺得全片最恐怖的橋段就是他被鬼附身,尤其很多嚇人的點的都是日常生活中會遇到的電梯或監視器,現在看到這些都特別害怕。

她也透露之前在澎湖拍戲時曾發生「毛毛」的經驗,當時整個劇組經常手機打了沒人接、敲房門沒人回,她睡到半夜時電視會自己打開,她關了後又打開,甚至大家聊起才發現,所有人都曾在半夜「3:44」時醒過來。

古典美人的她扮聶小倩被誇超美,她說,她也很喜歡聶小倩,她是美個女生心目中的經典女鬼。由於粵劇團有規定寫「吉」字不能封口,不然會唱不出來,這也是電影中很重要的情節,夏如芝也在現場揮毫示範,沒有封口的「吉」字寫法。

▲夏如芝扮聶小倩為電影《盂蘭神功》造勢寫書法。(圖/記者周宸亘攝)

恐怖鬼片《盂蘭神功》在香港上映後,票房出色,直逼1118萬港幣(約4372萬台幣),台灣將在25日上映。片中有許多駭人的鬼附身及鬼肆虐畫面,導演張家輝都處理得直接又恐怖,他表示為了配合大陸市場,曾經很輝煌的香港「鬼片」題材沒落許久,他很開心這部片可以得到香港觀眾的喜愛,也期待台灣觀眾看了也會喜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