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轉述:生還者從機身裂縫逃出 下一秒飛機爆炸

地方中心/澎湖報導

復興航空班機墜毀的同時,不少澎湖當地居民都有聽到聲音,本來一開始還以為是打雷聲,直到跑出門查看,才驚覺是飛機失事。有目擊者指出,飛機墜毀後冒出火光,之後有乘客從裂開的機身跑出來,接著發生爆炸,飛機殘骸炸出,現場滿目瘡痍,也讓目擊的民眾嚇壞了。

復興航空GE222班機23日晚間7點多在澎湖馬公機場重飛不成後,失事墜毀在機場跑道西溪村民宅區,造成機上48人死亡、10人輕重傷,居民有5人受傷,當地居民目睹空難經過猶心有餘悸,一名擊者表示,「(飛機)被雷打到之後,又起飛又起降,然後再下降,第二次就爆炸,以為是隕石掉下來感覺,聲音很大聲。」

看到飛機遭雷擊,居民轉述墜毀一瞬間

民眾看到飛機遭到雷擊接著墜毀,簡直嚇壞了,目擊者表示,「嚇一跳,起先以為因為雷雨很大,以為是閃電。」原本以為只是打雷,接下來房子劇烈搖晃,居民聞到汽油味直覺不對勁,立刻衝出家門,沒想到看到的是失事墜毀的飛機。目擊者表示,「有一聲巨響,天空就紅起來了,出去看的時候,就一台(架)飛機墜在草叢裡面。」

扭曲的機身冒出熊熊火光,接著陸續有生還乘客從斷裂的機身裂縫逃出來,目擊民眾看到生還者臉上身上都是血跡,還有嚴重燒傷,這時又再次發生爆炸,來不及逃生的乘客和飛機殘骸炸出彈飛,村民形容現場像是被轟炸過一樣慘不忍睹。

一陣搖晃冒火光,村民:現場像被轟炸過

當地居民質疑當時狂風暴雨,飛機怎麼還會起飛呢?一位居民表示,「那時候就是颱風天,好像是颱風尾的感覺,雨也大、風也大,我們開車,我們都看不到前面,雨刷都刷到最強,竟然飛機會飛回來,實在是太危險了。」

遇到飛機失事,空難一瞬間讓目擊民眾驚魂未定,透過他們的敘述拼湊還原空難事件原委,澎湖居民經歷了一場最驚恐的颱風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