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童話/建築大師隈研吾打造「茅乃舍」東京旗艦店

圖、文/生活童話

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的建築作品散發強烈的日式和風與東方禪意,擅長運用木材、泥磚、竹子、石板、紙或玻璃等天然建材,揉合水、光線與空氣,創造外表看似溫雅柔弱,卻又能確保耐震性能且讓人感覺到傳統建築的溫柔與堅定的「弱建築」;發源自日本福岡做醬油起家並講領域擴展至調味料、高湯等產品,有121年歷史的「久原本家 茅乃舍(Kayanoya)」東京旗艦店,便邀請到隈研吾大師來操刀,以完整呈現整個品牌的人文精神與質感。

一眼望到店裡便會被懸浮在天空中諾大的木桶給震懾,以木板圍組而成的木製醬油桶以正反面懸掛在天花板下。使用最傳統的木桶來發酵醬油,將木桶放置於旗艦店中正也傳達了百年老品牌的核心價值,隨著時代進步的同時而不捨棄傳統手藝。

隈研吾同樣使用擅長的木頭作為整體設計的主要建材,散發質樸的親切感。實際參觀了九州傳統倉庫的隈研吾將醬油製作的傳統印象移植到現代的店中,由當地工匠製作與組裝完成的木桶作為主要的視覺、並將商品放置在由特殊的木製托盤堆疊成有如棧板的平台上陳列展示。

百年歷史的傳統工業藉以品牌旗艦店的方式塑造現代又精緻的典雅質感,並且將品牌的精神與歷程融入整體呈現當中,走入店裡彷彿能藉由諾大的醬油木桶感受到醬油職人歷經各種歲月也用心於釀造的精神,不僅提供一個具質感的消費環境,也是將品牌形象深植人心的媒介。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