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給壽星驚喜變驚悚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Raymond Tou

剛進大學沒多久,一切對我們來說都很新鮮,無論是同學、社團、女孩子當然還有酒精。通常大一新生都會住校,而那時我跟另一個同學因為年紀稍長,毅然決然接下了廢棄已久的學生會,為的就是社辦。因為宿舍沒有冷氣,而社辦是個我們可以隨意進出並且冷氣吹到爽的地方,除了處理正事外一般我們幾個比較好的同學都會在裡面打電玩、看書之類的。

故事發生在某年開學前一周八月周五的夜晚,可能是因為學校的海拔較高,所以即使是炎熱的夏天到了晚上起風時到也不會像市區那樣濕熱,而那晚卻不如平常,燥熱異常。

那天是一個同學的生日,當然,不免俗的要替他慶生,然而他又不喜歡到夜店或是KTV那些吵雜的地方,於是我們決定在學生會辦公室替他慶生。由於是暑假,大部分的學生都離開學校回家去了。而我們因為知道壽星住南部都會提前北上,就約好去買了酒,零食,蛋糕,等到了學校已經晚上九點多了。於是我們開始打電話把所有還留在學校的同學叫到社辦,等人都到齊已經是晚上十點多的事了,我們興奮的準備要給壽星一個驚喜。

正當我們在社辦討論的差不多的時候,壽星出現在社辦門口,我第一個發難,大聲責難說是誰洩的密?所有人面面相覷,因為每個認識的同學都在辦公室根本沒有人離開過。於是我們問壽星,他說他正在補眠因為前一天打電動到太晚,但差不多十分鐘前有人到房間叫他,說社辦有人找他,他也沒看到是誰,就過來了

每個人都很納悶到底是誰?於是我們又清查了一遍人數,真的想不到是誰,但是大學生也就這樣,反正人都來了,就開始PARTY吧!

正當酒酣耳熱之際,突然有人提議去夜遊校園,當然這只是驚喜的第二PART罷了。我們計畫的是先把蛋糕放在後山涼亭那兒,等走到後山涼亭之前,會有兩人脫隊繞小路上去,假扮鬼跳出來給壽星蛋糕也嚇嚇他。

於是大約隔了10分鐘後,一群人就浩浩蕩蕩的出發了,只是大家都喝的有點多了,沒有人發現在桌子後面有兩個人已經喝醉了躺在那兒睡著了。

走到後山大概要15分鐘左右,我故意走在最後,只是我怎麼找都找不到負責扮鬼的兩人,正當我著急的時候突然有人從我後面跑來,不過實在太黑我也看不清楚,他拍拍我的肩說我來吧,另外一個人醉了,我也沒多想,只應了聲好,就開始期待壽星尿褲子的情景。

如計畫一般,從小路入口到涼亭走大路約3分鐘,但走小路只要1分鐘,我想應該綽綽有餘,不過還是想辦法拖了大概2分鐘才讓大家一起上去,接著我們故意放慢腳步讓壽星往前走到第一個。進涼亭前有個轉彎,就當壽星走到第一個時,我們全部人都以最快的速度躲在轉彎處的大石後面,每個人都興奮的竊笑,但是隨著時間過去,算一算即使他用爬的也應該到了涼亭了,怎麼一點聲音都沒有。

所有人抱著好奇的心情從大石後面出來走去涼亭,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背對著我們的壽星,他就像個雕像般的站在那一動也不動,但更詭異的是,旁邊一個人也沒有,於是我們走向壽星,當看到正面時所有人都到抽一口涼氣,膽小的女孩子更是尖叫了出來,只見壽星兩眼翻白,嘴歪著並留著口水,雙手還捧著蛋糕!

無論我們怎麼叫他也沒有反應,大概過了5分鐘後,他的眼睛一閉身子突然一軟就倒了下去,我們趕緊把他抬回社辦,這時所有人都亂成一團,正當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的時候,壽星就這樣的清醒了。

▼怪事連發,壽星居然雙眼翻白,歪著嘴捧著蛋糕!(喪屍蛋糕示意圖/擷取自網路)

我們立刻上前問他剛剛看到什麼,但他的回答更讓我們傻眼,他說:他根本不知道我們在講什麼?只記得自己在房間睡覺,醒來就看到我們在這。他話剛說完,我身上的雞皮胳瘩立刻起立致敬。女孩子這時已經嚇到六魂無主了,我就提議乾脆不要玩了,大伙回房間休息吧,也已經兩點多了。

沒有人有異議,於是我們送女生回宿舍後大家就一起回到男宿中了。但我始終覺得不對勁,總覺得遺忘了什麼?於是我請另一個同學幫我一起清點人,果然!少了兩個!於是我立刻請還有精神的同學幫我找人,最後我們在社辦找到兩個醉鬼,把他們叫醒後在一起回宿舍,雖然經過一晚的折騰,但我實在睡不著,於是我們幾個待在宿舍樓下抽菸,聊天,討論著剛剛發生的詭異事情。

這時,剛剛一起玩的女孩子們突然跑來,每個都哭的跟淚人似的,我趕緊問她們發生了什麼事。她們說,剛剛回到房間大家也都因為害怕睡不著,於是都聚在一個女生的房間聊天。其實大家也都很累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正當大家都快打瞌睡的時候,突然傳來一陣吃餅乾的聲音,咖疵咖疵的咬的很起勁。

一個女孩也沒多想,就問,誰在床上吃東西啦,很不衛生耶。但是他話一出口就後悔了,所有女孩子都擠在一張床上面對面,門也沒開過,而吃東西的聲音是從對面的床位傳過來的,大家不約而同的往對面看,這時所有人都看到一個小女孩,低著頭在吃餅乾,而似乎是感覺到他們的視線,小女孩慢慢抬頭,用沒有眼球帶著無限黑暗的眼窩望著她們,並幽幽的吐出一句:姊姊,妳們要吃嗎?

哪有人敢回應,所有人連滾帶爬的跑出宿舍,跑到我們這來找我們。

正當他們說完的時候,原本留在宿舍的男生也都帶著驚恐的面色衝下來,就像後面有什麼在追趕他們一樣。等他們喘過氣了,每個人說都遇到一樣的事情,因為發生了稍早的事情,大家也都很累,一回房間就躺上床睡了,在迷濛之間,他們聽到開門的聲音,以為是我們回來了,也沒多想,但接下來,他們都聽到了緩慢的踩著上床木板樓梯的聲音,當腳步聲停止後,又感覺到有人爬上他們床,但這時他們已經無法動彈。

每個人都清楚的感覺到,身上有股重量慢慢加重,就像一個人慢慢的趴在他們身上一樣,接著開始聽到有人在他們的耳邊大聲的呼吸,而不光是聽覺,連那溼熱的感覺都像真的有人在那兒一樣,只是他們清楚知道那裡沒人,而且人呼出來的空氣照理不應該帶著腐臭的血腥味,在不知道過了多久之後,他們的身體突然能動,所有人同時衝出房門到了樓下。

聽到這裡,沒有人想獨處,於是我們回到社辦,帶著疲憊的身軀但卻不敢闔眼,一直到天亮。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說鬼/這是我聽過最恐怖的故事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心測/5種動物 看清你人生最在意什麼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大家來說鬼/毛骨悚然的約會

World Gym運動會籍+麗寶門票是你的?

大家來說鬼/漂亮紅衣女盯著我!

快來玩~測你對77涵的了解程度!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