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報/2014 Q1 全球網速調查 韓國大勝

圖、文/科技新報

全球雲端服務供應商 Akamai 公佈 2014 年第一季全球城市網路速度調查,平均網速為 3.9 Mbps ,季增 1.8%,年增 24%,預期第二季全球連網速度將達 4Mbps。韓國 2013年整年積極擴增網路建設,在平均網速、高速寬頻、最高網速、行動網速等指標都遠勝其他國家,被認為是最具資格迎接 4K 時代的國家。

平均網速方面,前三名都是亞洲城市包辦,其中韓國網速增長飛快,季增 8% 達 23.6Mbps,比去年大增 145%,遠遠超過位居第二的日本。台灣為 8.9Mbps,在亞太區排名第 4 名。

韓國是高速寬頻 (10Mbps 以上) 採用率最高的地區,高達 77%,較 2013 年大增 146%。第二名為日本 54%,第三名為瑞士 45%。香港位居第五。全球平均值為 20%。

若以 Akamai 所測到的最高網速來看,全球平均值為 21.2Mbps,季減 8.6%,台灣位居第七,高峰網速為 52.6 Mbps,較去年增加六成。

Akamai 還公佈那一個國家已準備好迎接 4K 時代。全球 15Mbps 網速平均覆蓋率只有 11%,韓國占六成為最具資格進入 4K 時代的國家。第二、三名同樣為日本與香港。

韓國行動網速也全球最快,達 14.7 Mbps,也是唯一個平均行動網速超過 10Mbps 的國家。56 個國家當中有 20 個行動網速介於 4Mbps-10Mbps。台灣為 3.4Mbps,4Mbps 以上覆蓋率為 13%。

Akamai 網路安全項目調查,台灣被列為全球網路攻擊來源地區第四名,約有 3.4% 的網路攻擊來自台灣,第一名為中國大陸的 41%,美國、印尼位居二、三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真版龜仙人」60歲依然肌肉緊繃

GARNET CROW 獻聲柯南知名度高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