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內足球/明年亞洲盃女子五人制 台灣女足的全新機會

點評:全新的機會

記者張克銘/嘉義報導

五人制台灣過往男子的成績,最佳就是2004年成功舉辦五人制世界盃,如今台灣有一個新的機會,那就是明年AFC將舉辦亞洲杯女子五人制,對於台灣而言這是一個全新的機會。

▲亞洲女子五人制正起步當中(圖/記者張克銘攝)

亞足聯表示明年將會舉辦亞洲杯女子五人制,對於整個亞洲女子五人制,完全是一個全新的比賽,加上各國對女子五人制發展仍尚未純熟,參賽球隊水準可能參差不齊,若中華隊能組隊參加,可視為一個新的意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AFC五人制菁英講師凌鷺輝來台的講習課程就表示,AFC對五人制視為一個項目發展、努力推動,此外11人制在台灣短期內難以展現,五人制可視為另一個發展的指標。

亞洲很多國家都認為五人制是11人制退休的球員或是比較不好的球員所比賽的項目,但近幾年此觀念慢慢扭轉,國外許多國家也都在基層發展五人制,提高球員在小時後增加觸球的機會,近幾年五人制有名的球星如巴西的法考(Falcao)、葡萄牙的里卡丁霍(Ricardinho)。

同時凌鷺輝表示,中國目前並沒有任何要參與或是集訓亞洲杯女子五人制的打算,而放眼亞洲大概只有日本、伊朗、馬來西亞、泰國曾參與過Women's Futsal World Tournament,若中華隊能夠看到這個機會,好好培育仍有希望在這項比賽中創造佳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