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報/前臉書工程師:矽谷應該先摧毀自己的文化

圖、文/科技新報

矽谷文化這陣子受到各方質疑,在各大公司低頭公佈員工結構報告後,前 Facebook 工程師 Carlos Bueno 於部落格上直指矽谷下一個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摧毀自己的文化。

Business Insider 引述 Bueno 刊文指出,矽谷創造出一種用人唯賢的表象,讓外界以為只有跟他們一樣的人才值得被注意。他文中引用矽谷新創公司 42Floors 在部落格上的刊文說,他們對一個職位候選人感到失望,只因為他穿西裝面試,就因為這樣,這個人沒有被邀請進入下一關--啤酒測試。

還有 PayPal 創辦人Max Levchin 曾說,一位候選人沒有被錄取只因為他喜歡打籃球,即使他通過工程師的資格考,但就因為得不到 Levchin 的共鳴,因此被刷掉。作者說像矽谷這樣的圈圈文化非常嚴重,他整理的七大與同事相處原則,給對矽谷懷有夢想的人參考:

如果你不是住在矽谷附近,請趕快搬進去,這樣你才能排除時空障礙,跟他們生活在一起,除非你本來就跟他們去同一家早午餐店。

●請保持時間彈性,最好是假裝自己很閒,隨時隨地都在等他們邀請你一起去喝咖啡。
●不要過度打扮,請銘記這些矽谷人的社會經濟水平、社交線索和慣用語。
●讓自己顯得與眾不同,或許你可以帶一些奢侈的食物做為貢品。
●你應該詳讀每一篇他們刊登的文章,並加入討論,這被視為一種承諾。
●讓大家認識你之前,請先在社交圈中找一個朋友並說服他寄給大家一個關於你的介紹。這可以節省大家認識你的時間。
●他們會說自己對用人非常客觀,且用人唯賢,完全不會因為你沒有做到前面六點就給你難看,但這指標的確是有幫助。

感覺上這些充滿諷刺的建議還蠻寫實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老天爺什麼時候帶走我?遇佛重生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