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環北京動手玩!可當身份證幫手機解鎖、智慧震動

我們想讓你知道…挺好玩的~

記者洪聖壹/北京報導

小米科技在發表旗下首款智慧手環之後,我們也隨即在媒體體驗區進行動手玩,不過由於體驗時間僅有 10 分鐘,因此記者著重於發表會說的大略功能進行體驗。

▲小米科技搶進穿戴市場的第一項產品就是畫面中這個鋁合金製智慧手環,預期要以個人「身份證」為發展方向。(圖/記者洪聖壹攝)

小米手環僅有一款顏色,材質是鋁合金,跟 Sony SmartBand SWR10 一樣可以搭配多彩手環帶,本身防水也方便拆卸,記者實際拿來與三星 Gear Fit 比對,小米手環比較細小,感覺像是飾品。

▲▼和三星 Gear Fit 相比,小米手環比較細小,而且沒有螢幕顯示,造型上比較像是隨身飾品。(圖/記者洪聖壹攝)

依照體驗區所展示,小米手環依照手環帶的搭配,共有紅、藍、黑、綠、橘等五種款式,搭配專用 App 設定,可以當身份識別器使用,目前的應用功能是手機解鎖,小米科技執行長雷軍表示,未來將會開發與行動支付、智慧家庭串聯,讓手環成為自己的「隨身身份證」,這是小米科技投入開發智慧手環的願景。

▲▼小米手環跟 Sony SmartBand SWR10 一樣可以快速拆卸,搭配多彩手環帶共有紅、藍、黑、綠、橘等五種款式。(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實際體驗手機解鎖功能,只要經過一次性設定,接著不管自己手機密碼有多複雜,只要把小米手環接近手機,就可以解鎖並喚機。而在專用 App 當中,也有一般智慧手環可以紀錄運動量同時也可記錄身體運動數據,還會自動偵測睡眠量,並可搭配智慧鬧鐘來做震動提醒。

▲小米手環可支援包括小米4 在內的所有 Android 4.4 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搭配專用 App 就可以使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和多數智慧手環的基本功能一樣,小米手環可即時記錄個人運動狀況,並製作成簡單易讀的數據報表給使用者快速觀看。(圖/記者洪聖壹攝)

▲小米手環除了可以透過一次性設定來為手機解鎖外,還可以依照個人睡眠狀況進行智慧提醒的功能,當使用者在深度睡眠時,如果設定了鬧鐘,那麼手環震動就會自動變能很用力在震動。(圖/記者洪聖壹攝)

依照記者會現場介紹,小米手環支援 Android 4.4 KitKat 作業系統的行動裝置,搭配專用 App 就可以使用,待機時間長達 30 天,防水等級達 IP67,建議售價為人民幣 79 元,折合新台幣近 400 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