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江宜樺面子 青顧團:學運是一件多麼棒的事情!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2日在「青年顧問團」首次會議上致詞時,提及外界對學運的評價正反都有,並非一面倒。不過青年顧問,以立國際服務協會的理事長陳聖凱,自我介紹時劈頭就說,「學運是一件多麼棒的事情!」讓年輕人都覺得跟政府有關,強調自己會督促大家大膽一點別講太多好話,「好話高官都聽了幾百次了。」引來滿場掌聲與歡呼。

▲行政院長江宜樺22日出席「青年顧問團」首次會議。(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江宜樺致詞時,解釋「青年顧問團」是因為學運的而起的念頭,但也認為台灣各界對於學運的評價,正反都有,並非一面倒。陳聖凱則是在自我介紹時,誇讚學運是一件多麼棒的事情!因為這讓每個年輕人都覺得他跟政府有關,「三月以前大家都不會來(青顧團)」,強調這是一個美好的機會,會督促大家別講太多好話,「好話有啥好聽的?好話高官都聽了幾百次了」,期待青年顧問們應該要大膽一點。

台大電機系博士生趙式隆則舉自己為例,說在擔任奧林匹亞的國手時,曾與總統會面並提出資優教育的議題,後來真的變成嘉惠學弟妹的政策,認為改變是真的有可能發生的事,「改變這件事是要從體制內體制外一起的。」

另外,璞園建築團隊工程師李偉國則說,「偉國」生來就是要為了偉大的國家服務,還自嘲背景有點特殊,是人人喊打的建商,但認為在體制內才知道怎麼去改變體制,「我希望未來每個年輕人都有房子住,我希望居住正義可以在台灣,有機會變得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