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直擊小米手機4!首度採用不鏽鋼邊框、支援 4G LTE

我們想讓你知道…挺像 iPhone 的...

記者洪聖壹/北京報導

小米科技今天(7/22)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新品發表會,會中正式發表了高階 CP 值新機小米 4。正如同預告與傳聞一般,該款手機配備 5 吋1080P螢幕,搭載高通S801,2.5GHz 四核心處理器,主鏡頭 1300 萬畫素,電池容量 3080mAh ,號稱是小米創業四週年的代表作,共有 16GB 跟 64GB 兩種規格,售價分別為 1,999 人民幣起,預計 7 月 29 日起陸續上市。

針對最新公佈的 MIUI 6.0 使用者介面,小米科技執行長雷軍宣布,MIUI 使用量已經超過 6,500 萬,小米使用者介面一直以來都是動群眾來解決問題,像是陌生號碼標記、邁外迪、智慧型通知、語音服務可視化選單(含客服服務、麥當勞外送)等功能;雷軍還揭示小米黃頁的功能,整合買火車票、醫院掛號等功能,不用另外下載 App 就能使用。雷軍表示,MIUI 是一個很完善的使用者介面,不像其他廠商開發使用者介面真的只有界面、圖標、簡單功能,不過 MIUI 6 要在 8 月 16 日才會發表。

雷軍表示,小米手機4是小米科技創業四週年代表作,除了投入 19 億購入新設備打造新機,在材質上如果再使用塑料材質製作,可能無法受到消費者歡迎,因此在外觀方面,小米手機4 採用膜內轉印技術製成的仿皮紋背蓋,鋁鎂合金中框結構,邊框材質上採用一般家庭主婦熟悉的奧氏體不鏽鋼金屬邊框設計,由富士康、赫比代工,從 2013 年 2 月開始開發,歷經 18 個月經歷 6 代工程機,共有 40 道製程、193 道工法,整體加工超過 32 小時,光亮邊就有 13 道工法,全機擁有相當重的金屬質感,扣除 iPhone 5s 採用的塑料編框,小米改為採用 Edge Coating,因此即使 5 吋螢幕寬度可以做到 67.5mm,標榜簡約、精緻,並擁有 0.3mm 的窄邊框,搭配納米級防指紋技術,共有黑、白兩款,主鏡頭則類似三星智慧型手機的四方形設計。

如同傳聞所說,小米手機4 大小為 139.2 x 68.5 x 8.9 mm,最薄厚度與寬度大小為 139.2 x 67.5 X 6.7 mm,重 149 克,配備 5 吋 1008P IPS 螢幕,廣色域高達NTSC 84%,支援手套模式,還提供每年 99 元人民幣的螢幕破裂、意外進水的保險(僅限中國地區),主鏡頭 1300 萬畫素,光圈 F1.8,前鏡頭 800 萬畫素,光圈 F1.8,80度廣角,內建高動態智慧型閃光燈、先拍照後對焦、動態追焦、支援 0.5 秒快速啓動、0.3 秒快速自拍,可快速調整 EV 值,電池容量達 3080mAh,正常使用續航力達兩天,隨機配標準快充,一小時可充滿 60% 的使用電力。該款手機搭載 Android 4.4.2 作業系統,並將於 8 月 16 日發表的米 UI6.0 (MIUI V6) 使用者介面,同步提供免費升級。

硬體效能方面,小米4 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01,2.5GHz ,記憶體 3GB,儲存空間 16GB,支援 TDDLTE、FDD-LTE 等 4G 行動上網。

小米科技執行長雷軍表示,他的夢想是讓每個人都能享受科技的樂趣。雷軍認為科技不再是高高在上,小米的目標,就是讓每個人都買得起的科技產品。雷軍也再次宣布小米科技 2014 年上半年手機銷售數據,指出 2014 年上半年售出 2,611 萬台,成長 271%,含稅銷售額 330 億元,成長 149%;小米科技自 2011 年發表第一款手機之後,小米科技過去三年只發表五款智慧型手機,採用精品策略,小米1賣了 790 萬支,小米3 則賣了 1050 萬支,小米3 的銷量相當於三星 GALAXY S4 的銷量。當中最大的功臣就是「互聯網模式」,它讓小米可以把最高階的產品,賣出比同業一半不到的價格給消費者。

雷軍進一步承諾,今年底前最少要供貨 6,000 萬台,銷售額 700~800 億元(人民幣),當中要持續仰賴小米科技內部1800 位研發團隊以及包括高通、夏普、英華達、FOXCONN 等 500  家供應鏈伙伴。

小米手機 4共有黑、白兩款,預計 7 月  29 日推出聯通版、8 月推出電信版本、9 月推出 4G 版本,售價16GB 為 1999 元、 64GB版本 2499 元人民幣。

▲除了小米手機4,其他各家高 CP 值智慧型手機的規格比較。(表/記者洪聖壹製作,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