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山寨吉祥物頭套被掀怒揍人 小熊提告

▲小熊隊官方吉祥物克拉克熊。(圖/擷自大聯盟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球隊吉祥物可以幫助球隊製造更多話題,或是增加球迷互動,但有個名氣不小的「山寨吉祥物」卻讓球團很頭痛。芝加哥小熊隊成立球隊100多年以來,直到2014年才誕生官方版「克拉克小熊」(Clark the Cub),但有一群人以自製「比利熊」(Billy Cub)在球場「走跳」多時,甚至4月還在酒吧與人打架,小熊隊決定提告。

小熊自清朝光緒年間創隊以來,超過一世紀都沒有吉祥物,身為球迷的威爾(John Paul Weier)等5人,約從2007年起,自掏腰包製作比利熊充當小熊隊吉祥物,在當地小有名氣,但球團不領情,2013年曾發函要他們停止這種侵權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芝加哥小熊山寨吉祥物比利熊在酒吧鬧事,球團怒提告。(圖/翻攝自YouTube)

而小熊對這5名男子提告真正的導火線起因於4月5日一場暴力事件,當時穿著比利熊布偶裝的威爾在酒吧內,一名男子突然從後方將他的頭套拿下,威爾轉身對著男子頭部就是一記重拳,整個畫面被目擊者拍下後上傳到網路,造成部分民眾誤以為是官方版克拉克小熊滋事,讓球團相當火大,進而提告。

小熊針對侵犯商標權、欺騙性商業行為、損害小熊名譽和不公平競爭等罪,向威爾等人提出7項訴訟,但威爾強調,他們沒有不當牟利,向球迷索取小費主要是布偶裝的整修費用,扮演吉祥物是希望將歡樂帶給球迷;球團顯然對他們的作法不認同,而酒吧傷人事件對小熊形象受損,正好讓球團逮住機會提起訴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