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再談馬丁槍擊案 Kobe:該幫助他父母傳遞故事

點評:Kobe過去那段話也沒惡意吧...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湖人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2年前曾因為對非裔少年馬丁(Trayvon Martin)槍擊案發表的意見,引起一連串風波,他當時呼籲眾人要理性看待此事,不要受「膚色」影響,因而遭到外界砲轟,但「小飛俠」在上周末參加公益活動,與馬丁的父母見面,並發表演說表示,身為明星球員,他有責任幫助他們說出兒子的故事。

2年前美國發生了震驚全國的「馬丁槍擊案」,一名社區守望相助隊員齊默爾曼(George Zimmerman)因為懷疑17歲的少年馬丁將要犯罪,打電話給警察後便開車跟蹤少年,隨後兩人發生衝突,齊默爾曼以合法配備的手槍射死了馬丁;這起槍擊事件在調查過程還牽扯到「種族歧視」,引起軒然大波。

▲湖人一哥布萊恩表示,明星球員的責任不只是打球,還應該幫助其他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NBA球星幾乎都為這名遭槍殺的17歲少年發聲,但布萊恩表示,「不應該因為馬丁是非裔美國人,就對他產生偏袒的心理。」引來各界撻伐的聲浪;「小飛俠」近日受邀參加一個公益活動,馬丁的父母也來到現場,這位老將再次談起這個事件時,表達了對無辜受害少年的家人的支持。

布萊恩告訴現場大約200位民眾,「像我這樣擁有發聲平台的球員,我們的責任絕不僅止於把球放進籃框而已,而是應該幫助像馬丁父母這樣的人,也擁有一個平台。」

這位35歲老將坦言,處理傷病問題、考慮未來的退休生活等,這些對他而言是很大的考驗,但完全無法和馬丁父母所遭遇的一切相比,「當你走出來,看著馬丁的父母,他們一路所經歷的一切,這才是真正的逆境。」布萊恩認為,身為公眾人物的他,有義務幫助受害少年的父母,將他們的故事傳遞出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