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殺人鄭捷選讀軍校 遭退學決定提早執行殺人

鄭捷殺4人無悔意遭檢方求處死刑,你贊成嗎?

鄭捷殺4人無悔意遭檢方求處死刑,你贊成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北捷殺人魔鄭捷自小立志要殺人,他為完成自己的殺人誓約,不僅長期強化鞏固自己信念,甚至在報考大學時,還刻意選擇考軍校就讀,以利自己接受相關軍事訓練,不過,最終因課業與體能都無法跟上其他同而遭退學,但遭軍校退學卻也直接造成鄭捷決定提早執行殺人計劃。

鄭捷為完成自己殺人計劃選擇就讀軍校,但最後因課業及體能追不上同儕而遭退學,但卻也直接造成他決宣提早執行殺人計劃。(圖/資料照)

北捷案起訴書指出,為求能順利完成已日漸強化之殺人誓言,鄭捷決定選擇報考中正理工學院(後改制為國防大學理工學院),以利自己接受相關軍事訓練,後來獲錄取中正理工學院,動力及系統工程學系兵器系統工程組,據學校幹部觀察,鄭捷是屬自我意識較強,與同儕互動較不熱衷的人,動力及系統工程學系科目困難,也超乎鄭捷想像,雖軍校生活緊湊並要求紀律,但鄭捷除課業成績毫無起色外,其體能成績亦無法跟上其他同學。最後在101學年度下學期,因不及格學分比率達百分之52,於102年6月20日為該校核予退學。

此次鄭捷所遭退學挫折,產生了鄭捷自戀式的傷害及憂鬱情緒,強化了鄭捷對於未來無意義的世界觀,以及鄭捷提早執行其殺人誓言之動力,亦即殺人誓言必須實現的絕對性,成了鄭捷各階段的支撐力量,沒有貫徹誓言之前,不能自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