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悲情隊長卡西、C羅 小組賽就打包回家

點評:可憐的2位隊長...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世界盃已經完美落幕,不少球星內心卻留下遺憾,賽前被看好有機會衛冕冠軍的西班牙,跌破眾人眼鏡在小組賽連吞2敗提前出局,身為隊長的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2戰狂失7球,他還因此傳出萌生退意,而另一個悲情的隊長,是皇馬的頭號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他帶傷拚戰,無奈葡萄牙也在小組賽止步。

被視為西班牙史上最佳門神之一的卡西亞斯,本屆世界盃卻被對手的砲火轟得「灰頭土臉」,首戰就被荷蘭連灌5球,原本有機會挑戰義大利傳奇門將辛格(Walter Zenga)連續518分鐘未丟球紀錄的他,不僅無緣打破紀錄,還遭逢了個人國家隊生涯最慘的一役,受到嚴重打擊。

▲西班牙隊長卡西亞斯本屆世界盃2戰失掉7球,球隊止步於小組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戰面對智利,卡西亞斯又丟掉2球,西班牙連吞2敗遭到淘汰,衛冕冠軍夢碎;賽後這位33歲隊長向球迷道歉,直言自己是第一個該負責的人,還一度傳出他萌生退意,最後一場無關晉級的小組賽,他被放在板凳上,雖然失掉的這7球,和球隊後防崩盤有著很大的關係,但卡西亞斯還是難以避免遭到責難。

卡西亞斯表現一向很神勇,被球迷稱為「聖卡西」,這屆世界盃卻面臨生涯最慘烈的戰役,不管是首戰在大雨中無奈掩面,或是第2戰賽後球隊確定遭淘汰,他步下球場的落寞背影,都令西班牙球迷心碎,「無敵艦隊」瞬間沉沒,只能盼望在2016年歐洲盃再次奮起。

▲C羅在世界盃帶傷拚戰,球隊仍無緣16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位悲情的隊長,也是卡西亞斯在皇馬的隊友C羅,這位29歲超級前鋒從上季末就帶傷上場,替「銀河艦隊」奪下睽違12年的歐冠冠軍,世界盃期間他深受腿傷困擾,直到最後一場小組賽才攻進個人本屆賽事首個進球,雖然幫助球隊以2比1擊退迦納,卻還是因為淨勝球的劣勢遭到淘汰。

拿下勝利,葡萄牙仍無緣16強,C羅賽後跪倒在地上痛哭,連對手都來安慰他,雖然這位皇馬頭號前鋒在職業賽場上呼風喚雨,今年還捧起個人第2座金球獎,但在國家隊他始終缺乏出色的隊友,只能一人孤身奮戰,終究難憑一己之力扭轉頹勢,雖然下屆世界盃他仍可能參賽,但想捧起大力神盃,難度依舊相當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