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謝秉育:中職變成電視台 數位飆網讓它更有價值

記者歐建智/桃園報導

中職發生MP & Silva中止代理轉播權合約,讓中職差一點轉播開天窗,義大犀牛領隊謝秉育表示,不見得是壞事,讓各球團了解大家失去了什麼,而且4G與數位化來臨,平板與手機的運用增多都是商機,中職也可變成電視台。

▲CPBL TV賽後重播畫面。(圖/擷自CPBL TV)

MP & Silva片面宣布中職違約,要中止代理轉播權合約,謝秉育表示,各球團在此事件得到教訓,了解到要照顧所有球迷看球的權益,上半季未能照顧到觀看有線電視轉播的球迷,起碼大家對於這一點是有共識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職未來可以是一家電視台。」謝秉育表示,即使不做電視台,中職可以請人製播比賽,然後再提供比賽訊號,供無線電視、有線電視、MOD、CPBLTV、以及各家需要在手機或平板電腦轉播中職賽事的業者,從中收費權利金。

謝秉育表示,在這個時間點發生這種事,不見得是壞事,科技日新月異,球迷可以利用各種管道觀看中職轉播,CPBLTV、MOD都是不同的收看模式,都是值得推廣的模式。

「未來4G飆網時代來臨,球迷可以透過手機、平板電腦觀看中職轉播。」謝秉育表示,這些都是增加中職轉播的管道,都是可以利用的商機。

謝秉育指出,未來轉播數位化、影音數位化,都會影響目前既有有線電視系統的市場,系統也不再是獨大,中職的比賽轉播在未來是很有市場價值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職電視台謝秉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