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青女排/中華複賽分組賽輸日本 22日八強戰拚南韓

點評:中華隊不要氣餒啊還有機會!!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第17屆亞洲青年女子排球錦標賽,20日地主中華隊遭遇開賽至今最難纏對手日本,中華隊纏鬥3局,最終仍以0比3(17:25、21:25、5:25)不敵東洋「短髮軍團」。總教練買謙宗直言,因為主攻手陳姿雅因傷無法發揮,現在將目標放在22日與韓國的八強賽,爭取最後四強。

▲中華隊黃貞淯(中)攻擊犀利。(圖/中華排協提供)

「今天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總教練買謙宗賽後直言,由於陣中主攻手陳姿雅因傷身體狀況不佳,導致無法發揮。中華小將開賽就陷入苦戰,一度落後6分差,雖然隨後針對日本主攻手古賀紗理那攔網奏效,地主隊一口氣連追5分,但「東洋魔女」也改變策略,加上自由球員小池杏菜屢屢撲救成功,日本再度拉開7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缺少進攻大將陳姿雅的地主隊,次局一度靠著黃貞淯、洪靖淳、「妞妞」羅儀璟跳出取分,將分數維持在兩分差內,不過日本打出快速球風屢屢刁鑽吊球直接取分,中華隊關鍵時刻發球連續失誤,錯失追分機會。

▲中華隊李淯(左)攻擊刁鑽。(圖/中華排協提供)

連下2局的日本,決勝局打出氣勢,隊長柳田光綺連連重砲拉開7分,反觀中華小將士氣遭到重挫,關鍵時刻未能把握得分,加上對方180公分主將古賀紗理那攻勢不斷,比數一路擴大到20分差,僅管「妞妞」多次試圖重扣,卻屢遭對手攔網一分難求,終場地主中華小將0比3吞下敗仗。

面對滿滿的觀眾,中華小將反而有些怯場放不開手腳,舉球表現穩定的隊長張妤嘉說道,「可能是因為主場關係,大家有點害怕,移位也有些慢導致失誤。」此役拿下中華全隊得分最高6分的黃貞淯,賽後也難掩失望,但與高強度的日本交手,她也認為有很多學習之處。

21日大會休兵,22日最後一場八強賽將迎戰韓國,買謙宗表示,休兵日將針對韓國打法做戰術調整,「現在將專注在與韓國一役,不想太多,爭取晉四強機會。」

22日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將進行四場賽事,12時日本對哈薩克,14時中華對南韓,16時中國對斯里蘭卡,18時泰國對印度。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