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報/自拍成癮到底是不是病?

圖、文/科技新報

網路傳言美國精神病學協會將自拍成癮列為精神疾病,這屬於精神病學中的強迫症,主要症狀是不停自拍將照片上傳至社群,這類患者在現實生活中常常處於自尊心缺失的狀況,愛自拍的女生是不是被嚇到了?其實這則消息來自一個惡搞新聞網站,也就是假消息,過度的自拍確實找來了不少社群用戶的反感,有女權主義者稱自拍有利於女性自信心提升。

不少網站引用了這一則新聞,美國精神病學協會將自拍成癮列為強迫症的一種,按症狀不同分為三個程度,第一是情景自拍,每天至少自拍三次,但不會將照片上傳至社群;第二類是嚴重自拍,即每天自拍三次並上傳至社​​群;第三類是長期自拍,每天至少自拍六次並上傳自拍。

權威網站並未出現同類消息,美國精神病學協會官網網站也沒有任何關於自拍成癮認定的公告,顯然這是一則為吸引眼球的假消息。關於自拍成癮的討論也表現出人們對這一行為的擔憂。

女權主義者堅決反對將自拍成癮定義為精神病,自拍可以讓年輕女性展示自我增加自行,有 65% 的女性認為自拍讓她們發現了更美的自己,不能因為一部分受不了每天面對社群上連二連三的自拍照就將這個行為定義為精神病。

圖片來源: Hot Gossip Itali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釐清媽咪產後9大症狀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左撇子/五件事讓哥吉拉更好看

《X光透視裙》讓人看穿神秘地帶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