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兒時不堪遭歧視 林書豪告白:曾想當白人或黑人

點評:辛苦林書豪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湖人新控衛林書豪19日下午當「臨時牧師」,來到台北基督之家與小朋友們互動,玩遊戲時儼然成為「孩子王」,就算整個屋子相當吵鬧也無所謂,接下來他分享人生經驗時向小孩們告白,表示從小遭受歧視,一度想當白人或黑人,後來才了解,無論是什麼人,「神都很愛我。」

林書豪一進入活動現場就受到熱烈歡迎,一一與小朋友們擊掌,並且用流利中文開始玩遊戲,從遊戲中教導他們什麼叫做「團結」,希望未來的主人翁們長大也能發揮團隊精神。第二個遊戲「老師說」變「書豪說」,把小孩逗得相當開心,笑聲、尖叫聲不絕於耳,使得明明是冷氣房,豪哥卻得拿毛巾擦汗。

▲林書豪與小朋友合照。(圖/記者陳浚錡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來到傳教時間,林書豪以個人經驗向小孩與家長們告白,表示自己小時候遭受歧視,就是因為成千上百個籃球員裡,只有他是亞洲人,所以每次經過其他球員的前面,都會被笑說「姚明來了」、「回去亞洲吧」、「你的眼睛太小了,張不開」,當時他覺得非常生氣。

這位好手小時候對於自己的出身感到無奈,還表示「從小到大所想的一件事情就是成為一個白人或一個黑人籃球員」,直到碰上耶穌基督之後才了解,「神很愛我,神愛我,無論我是什麼樣的人,衪很愛我,就算旁邊都沒有人愛我,我做什麼或我不做什麼神都是很愛我,就算我犯錯了也是一樣。」

豪哥也表示,希望小孩子們長大之後,了解到神的愛是什麼,把這個愛傳播出去,「無論是你開心難過的時候、生氣的時候,或者是覺得不公平的時候,都要記得那邊有一個神,祂永遠都很愛你。」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