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頂替戴維斯扮奇兵 李德威好表現教頭也喊讚

點評:小將們的進步有目共睹阿!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中華小將18日晚間以11分差再退中國國奧隊,首闖亞洲盃冠軍賽,陣中除了「小飛人」劉錚表現亮眼外,頂替犯規過多的戴維斯上陣的李德威,也被教頭點名是贏球的關鍵人物。

在面對擁有身高優勢的中國國奧隊,中華隊「門神」戴維斯今日下半場身陷犯規麻煩,讓教頭歐提茲只能讓他枯坐冷板凳,不過頂替上陣的李德威和陳冠全卻打出亮眼表現,兩人在第三節中段挺身而出,多次力抗中國長人的表現,幫助中華隊保持住領先優勢,最終兩人合計拿下13分、4籃板,頂上了戴維斯短暫缺席的空缺。

對於李德威無懼中國長人的優異表現,中華隊教頭歐提茲賽後說道,「今天把Q換下去時是很大的考驗,不過李德威做得非常非常的好,他前兩天身體不適,今天狀況也不是最好,但他力抗中國長人的表現,超出了我們的預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德威18日抗中表現亮眼,教頭也喊讚。(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而李德威自己也表示,「以前沒想過可以贏中國,自從學長做到後,激勵了我們告訴自己也能做到,今天上場時,我也一直告訴自己,Q做得到的我也可以,中國隊雖然長得高,但他們年紀不會跟我們差太多,經驗上也不會輸給他們。」

除了李德威有優異表現外,今日陳盈駿也再度繳出16分、4籃板和3助攻的亮眼數據,對此,他賽後說道,「大家賽前沒看好我們,但我們做到了,打破大家對籃球的刻板印象,身材就是優勢,雖然我們沒有身材還是可以贏球。今天壓力都在中國那邊,不過上一場我們狀態有調整回來,所以我們也沒在怕的,放手去打。」

對於明天將碰上強敵伊朗,教頭歐提茲賽後說道,「明天對上伊朗會比對中國困難10倍以上,雖然大家都會很累,但我們是來戰鬥的,要拚戰到最後一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洲盃李德威陳盈駿中華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