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誇示範區 江:預估全年本國銀行稅前盈餘可逾3000億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金管會17日到行政院會報告「金融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執行情形」,行政院長江宜樺聽後指出,自由經濟示範區是當前政府非常重要的政策,金融業納入示範區實施以來已有顯著成效,更表示今年上半年本國銀行「稅前盈餘」達新台幣1,794億元,「預估全年可逾3,000億元,將創歷史新高。」
行政院長江宜樺。(圖/本報資料照)
▲行政院長江宜樺。(圖/本報資料照)

由於金融業納入示範區,並不牽涉法令修改,金管會開放設立國際證券業務分公司(OSU),國際金融業務改採負面表列,非屬新台幣或複雜的衍生性商品均可辦理,大幅鬆綁外國人及本國專業機構投資範圍等,江宜樺認為,實施以來已有顯著成效。

江宜樺指出,103年1至6月本國銀行稅前盈餘達新台幣1,794億元,預估全年可逾3,000億元,將創歷史新高,且對國內金融業及整體經濟都有挹注作用,金融業今年增聘的人力亦將高達2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