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山即將噴發? 研究:進入「危急狀態」

▲根據法國與日本共同研究指出,富士山處於爆發邊緣,進入危急狀態。(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科學(Science)》期刊法國和日本最新共同研究指出,2011年日本東北造成嚴重災害的「311大地震」,造成400公里外的火山地帶受到破壞,提高「富士山」的爆發壓力,雖然未必會即時噴發,但已經進入「危急狀態」。

研究負責人弗洛倫特布朗吉耶(Florent Brenguier)表示,通過追蹤「311大地震」的地震波,記錄到有關地震噪音的相關數據發現,雖然尚未確定火山爆發與地震有絕對關係,但的確增加火山爆發的可能,並且情況相當危急。

日本富士山是橫跨靜岡縣與山梨縣的一座休眠火山,去年6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將其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富士山最後一次噴發在1707年,有8億立方米的火山灰噴至空中,甚至有部分飛到100公里外的江戶(現在的東京),而火山爆發前49天,日本西南部曾發生芮氏規模8.7的大地震。

自從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發生到現在已過去3年,雖然富士山還沒爆發,但不代表如日本地質學家強調的,仍然處於休眠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