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誰? 參選照片含「防腐劑」選民認不出

▲藍委羅淑蕾刊登選舉公報的照片(左)與本人相比(右)明顯凍齡。(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提供選民參考候選人資料的選舉公報,常常讓選民「很驚嚇」,因為公報上的照片不是比本人年輕10歲,就是苗條5公斤。台聯立委葉津鈴17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參與年底選舉的候選人繳交近照刊登,也將提修法限使用6個月照片,誠實面對選民。

葉津鈴表示,有的候選人照片上還有頭髮,不過本人已經沒頭髮,差別十分大,一般民眾辦理護照、身分證都要用6個月內照片,候選人更不該「誇張廣告」,因此將提案修《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47條,規範公報刊登相片須為6個月內相片。

葉津鈴指出,下會期會正式提案,不過立法院立法須要時日,可能趕不上年底九合一選舉,因此呼籲候選人主動繳交近照給中選會。

高雄市議員參選人蕭吉男則說,泡麵、米粉都不能標示不實,法規卻放任候選人照片添加「防腐劑」,也建議可在候選人登記參選時統一拍照,避免照片與本人「差很大」。

到底照片與本人可以差多少,《ETtoday東森新聞雲》整理4名立委今昔對照圖,同時參考選舉公報,發現國民黨立委羅淑蕾的公報照片神奇「凍齡」,召開記者會的葉津鈴,本人與照片髮型、視覺年齡截然不同(上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彰化金城武」林滄敏的參選照片(左)超美肌。(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國民黨立委林滄敏參選彰化縣長,黨內初選推出「彰化金城武」宣傳影片引起討論,而他的照片也是美肌效果開到最大,視覺年齡差了至少10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雖然是不分區立委,但是在立法院網站上的照片,差異也不在話下。

▲柯建銘在立法院網站的照片(左)與本人相比(右)差很大。(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