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十字架5天不給吃喝 神父「驅魔」害死修女

▲可洛吉努(最右)2005年進行驅魔儀式時,將修女綁在十字架上5天,導致對方身亡。(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羅馬尼亞東部1名東正教神父,2005年幫1名修女進行驅魔儀式時,因為將對方綁在十字架上整整5天,導致修女在沒有進食進水的情況下死亡,因此被判刑7年。如今這名神父重獲新生,想再度回到修道院,卻引起當地居民的公憤,將他驅趕。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名東正教神父名叫可洛吉努(Daniel Corogeanu),最終因為禁錮他人導致死亡被判刑7年。但驗屍官發現,死亡的23歲修女患有精神分裂,而且死因很可能是因醫護人員注射了過量腎上腺素。

法院審理這宗案件時,似乎沒有將驗屍官的判斷列入考量,仍以禁錮他人導致死亡的罪名,判處神父7年徒刑。儘管可洛吉努指出,是因修女不停傷害自己,才被迫夥同其他修女將她綁起,同時也解釋是因為死者期間拒絕吃喝,只要求需要「聖水」,才會導致這起不幸的意外,但這些反駁仍無法扭轉法院判決的結果。

重獲新生的可洛吉努出獄後,想回到原本的修道院,並為死者興建寺院,但他仍引發了當地居民的不滿與公憤。現在,可洛吉努被驅趕到了森林中的小木屋中,獨自生活,但他仍拒絕離開當地。而這起事件也激發了羅馬尼亞名導演克里斯汀•穆基(Cristian Mungiu)的靈感,將故事拍成電影《靈慾告白》(Beyond the Hills),不但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劇本,也使得柯斯米娜史崔坦(Cosmina Stratan)成功奪下坎城影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