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望聞問切」了解狗狗身體狀況 中醫講座20日開課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跟狗狗相處不能只憑著有愛,懂牠、了解牠,才能讓彼此的生活過得更好。新竹市保護動物協會就即將在20日舉辦寵物中醫大解密講座,邀請到中醫師蔡麗娟講解寵物的中醫基礎概念,並透過四診「望聞問切」來了解狗狗的身體狀況。

中醫師蔡麗娟畢業於中國醫藥大學針灸研究所碩士,擔任過台灣十四經絡學會理事、台中市富山動物醫院獸醫師,通過美國小動物針灸師認證。這次中醫講座,她將要教導飼主從中醫的角度了解狗狗的身體的經絡、穴位和針灸治療,並了解中藥膳的養生法和身體調理,現場也會分享診治案例,讓主人能夠深入了解中醫治療的內容。

▲寵物中醫講座。(圖/新竹市保護動物協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的講座即將在20日下午3到5點展開,地點位於新竹市交通大學光復校區綜合一館地下一樓B102,講座內容針對一般飼主所設計,需要事先報名,報名費200元,限額80名,而講座的所有盈餘將全數投入協會「動物生命教育巡迴校園講座」中。

關鍵字: 寵物中醫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