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難以忘懷的經典 世界盃十大時刻(上)

點評:十大時刻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巴西世界盃就在德國封王下結束,本次世界盃創造出許多經典時刻,每一幕都是值得回味再三,以下就選出本屆世界盃的十大經典時刻,帶領大家再度重溫本屆世界盃激情與熱情。

范佩西超人頭搥,荷蘭5:1大勝西班牙

小組賽上屆冠亞軍西班牙與荷蘭居然抽到了同組,首場對決全球都相當矚目,荷蘭上半結束前靠著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的飛躍頭搥,球巧妙越過門將,這一個漂亮進球幫助荷蘭追平,下半場荷蘭連灌4球,5:1擊退上屆冠軍西班牙,之後西班牙再輸智利,上屆冠軍提前被淘汰出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范佩西的進球至今令人難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象牙海岸敗給希臘,德羅巴16強夢碎

象牙海岸的國家英雄德羅巴(Didier Drogba),極力希望幫助象牙海岸打進隊史最佳成績的16強,面對希臘只要打平就晉級的情況下,無奈裁判在傷停補時給了希臘人一記12碼罰球,德羅巴目睹球隊再度於小組賽出局,在下屆世界盃恐見不到一代名將德羅巴的身影了。

▲一代名將德羅巴還是無法一圓16強之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亞雷斯重現咬人絕技

義大利與烏拉圭在小組賽最後一場相遇,這場爭奪16強門票的最後資格,開賽不久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Luis Suarez)就對義大利後衛基耶連尼(Giorgio Chiellini)使出咬人伎倆,但裁判最終沒有對此事做出判決,不過事後FIFA開出蘇亞雷斯禁賽國際賽9場,4個月不得從事足球相關活動的嚴厲判決。

▲蘇亞雷斯再現咬人招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J羅對烏拉圭驚天一擊

本屆世界盃最受矚目的新星,莫過於哥倫比亞的帥哥J羅(James Rodriguez),16強面對烏拉圭一戰,上半場一記胸停轉身不落地爆射,技驚全場,該場比賽J羅獨中兩元幫助哥倫比亞2:0擊敗烏拉圭,闖進隊史新高八強,最後以6球獲得賽事金靴獎。

世界盃結束,全球都認識J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哥斯大黎加16強PK退希臘

賽前有誰想到哥斯大黎加能夠在小組賽突圍,不過哥斯大黎加真的做到了,小組擊敗烏拉圭、義大利,16強靠著門將納瓦斯(Keylor Navas)出色的表現,PK戰中硬是撲下希臘的射門,創造隊史最佳的8強,成為名副其實的哥是大贏家。

▲哥斯大黎加回國全民歡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