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聊詐騙」正猖獗 辣妹截圖網愛畫面勒索玩家

▲許多人喜歡上色情聊天室裸聊、網愛,當心成為詐騙業者口中肥羊。(圖/裸聊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刑事局上週接獲兩起民眾遭視訊辣妹截圖勒索的案件,手法都與前北市議員陳彥伯上個月遭恐嚇的案件如出一轍。有媒體訪問到資深色情視訊聊天玩家,揭露「裸聊詐騙」內幕。

根據《壹週刊》報導,一名已婚投顧分析師在臉書上與女子Christine聊天,被誘惑透過視訊軟體進行網愛,事後遭該女子以兩人網愛側錄畫面要脅美金5千元(約新台幣15萬元)。另有一名無業28歲孫男在「UT聊天室」結識女子珊珊,被邀請用skype觀看她跳艷舞,他於是用ATM轉帳,誰知錢匯過去即遭斷訊。

警方表示,類似的情況是現在詐騙集團的常用伎倆,他們大多亂槍打鳥,要求的金額也不高,很多人擔心自己的家庭或工作受影響,往往乖乖付錢;甚至有詐騙集團成員假裝是視訊辣妹的男朋友,約受害者出面談判,拿了錢還揍你一頓,非常囂張。

視訊玩家小明向週刊表示,這類型的詐騙集團,平常都是一邊經營視訊辣妹聊天室,一邊尋找肥羊,許多傻宅男還笨笨地在這類聊天室尋求刺激。一般詐財的方式有三種,第一是引誘你購買點數然後盜刷你的信用卡;第二是賺取你打電話接通系統後的高額電話費;第三就是利用不雅截圖仙人跳。

當小明示範性地進入「UT影音視訊聊天室」,週刊記者疑問為什麼選這個網站,他罵說,「你別傻了!你現在就算找了十個聊天室,裡面也有八成以上的女生是重複的,其實這些聊天室就是那二、三個機房在做,去哪個不都一樣!

接著小明又進入「香草拿鐵」聊天室,隨即可以看到一名穿著白紗的女子在打字的畫面,一旁訊息欄顯示她與玩家的對話,包括「一會給你吸吸」、「想跟我愛愛呀」,而且都是簡體字。小明解釋,「這些機房都設在大陸,所以大部分的視訊女都是大陸的,反正大家都是黑頭髮黃皮膚,哪分得出來啊!再說花錢來看表演的,誰在乎她們是哪裡人啊。

色情視訊詐騙猖獗,藝人羅志祥、趙正平、跆拳道國手朱木炎都曾經上當。警方表示,大部分受害者都因為怕丟臉,加上被索取的金額不高,而乖乖掏錢了事,建議遇到類似情事,還是及早報警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