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FIFA官網評分最佳11人德國佔5人 梅西未入選

▲FIFA官網評分選出「最佳11人」。(圖/翻攝自FIFA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世界盃畫下句點,在FIFA官網的評分中,已評選出各位置得分最高的球員,組成最佳陣容。其中德國隊包辦近半,5人入選、亞軍阿根廷1人、季軍荷蘭2人、巴西各有2人,再加上本屆金靴獎得主哥倫比亞J羅(James Rodriguez),組成最佳11人;值得關注的是,獲得金球獎的阿根廷天王前鋒梅西(Lionel Messi)未入選。

門將:德國諾伊爾(Manuel Neuer)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隊能夠問鼎大力神盃,門神諾伊爾有突出的貢獻。他為德國隊打滿全部的7場比賽,共有24次撲救,其中7比1大勝巴西之戰便貢獻了7次撲救。諾伊爾因為頻頻衝出禁區為球隊化解險情,還贏得了「門衛、「門腰」等讚譽。國際足聯的評分系統裡,諾伊爾高達9.33分。

 

▲德國胡梅爾斯(左圖左)、巴西席爾瓦(右圖)都獲選最佳後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後衛:荷蘭德福萊(Stefan de Vrij)、德國胡梅爾斯(Mats Hummels)、巴西席爾瓦(Thiago Silva)、阿根廷羅霍(Marcos Rojo)

荷蘭後衛德福萊本屆賽事表現穩健,多次做出關鍵性的解圍,尤其是在與哥斯大黎加隊之戰時解圍達到14次。荷蘭八強賽和準決賽裡1球未失,與德福萊的出彩表現是分不開的,國際足總評分裡他為9.7分。

德國球星胡梅爾斯發揮優異,他先發出場6場比賽,不但防守端表現突出,且經常能夠壓上為球隊創造進球,相繼攻破了葡萄牙隊和法國隊的球門,國際足總評分裡,他為9.66分。

巴西鐵衛席爾瓦曾被譽為世界第一中後衛,當他缺陣的時候,巴西隊以1比7慘敗給德國隊。不過當他在季軍賽重新上陣時,卻依然難以抵擋得住荷蘭的衝擊,被羅本(Arjen Robben)生吃創造12碼罰球。不過國際足總的評分裡,他仍然高達9.54分。

阿根廷左後衛羅霍目前效力葡超里斯本競技,本屆賽事精湛的防守幫助門將羅梅羅(Sergio Romero)496分鐘不失球,冠軍賽中跑動距離長達14.089公里,僅次於隊友畢格利亞(Lucas Biglia),7場賽事解圍達到46次,國際足總的評分評分為9.51分。

 

▲德國隊克羅斯(左圖右)為FIFA官網最佳球員首位,哥倫比亞J羅(右圖)成為本屆賽事耀眼新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場:德國克羅斯(Toni Kroos)、巴西奧斯卡(Oscar)、德國拉姆(Philipp Lahm)、哥倫比亞J羅

德國球星克羅斯有著出色發揮,本屆賽事裡為德國隊貢獻了2球、3助攻,是德國隊奪得冠軍的重要功臣。其中在7比1狂勝巴西之戰裡,克羅斯貢獻了2顆入球和1次助攻的數據,國際足總的評分達到9.79分,居所有球員之首。

巴西球星奧斯卡本屆賽事貢獻2球、2助攻,在開幕戰與克羅埃西亞的比賽裡,奧斯卡上演了傳射建功的好戲,助森巴軍團以3比1逆轉對手取得首勝,國際足總評分裡,奧斯卡得到9.57分。

德國隊長拉姆本屆賽事送出2次助攻,德國隊是完成最多傳球的球隊,團隊4157次傳球成功,克羅斯包辦537次,但拉姆數據更驚人,多達562次,是德國團隊戰中不可或缺的要角,國際足總評分中,拉姆獲得9.39分。

哥倫比亞球星J羅是今年世界盃最耀眼的新星,他以黑馬的姿態攻入6球,一舉拿下最佳射手「金靴獎」,憑藉如此出眾的表現,讓J羅在最佳陣容裡榜上有名,國際足總的評分為9.37分。

 

▲德國穆勒(左圖)和荷蘭羅本(右圖)是本屆世界盃鋒線上最有殺傷力的球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鋒:荷蘭羅本、德國穆勒(Thomas Mueller)

羅本重新演繹了何謂飛翔的荷蘭人,本屆世界盃上羅本依然是荷蘭隊頭號進攻利器,他貢獻了3球1助攻的數據。其中在同西班牙的比賽裡,羅本梅開二度;對澳大利亞隊也取得1粒入球。不過羅本在同墨西哥之戰裡所獲得的點球頗具爭議,羅本的評分為9.7分。

德國穆勒本屆賽事攻入5球,以1球之差僅次J羅拿下銀靴獎、送出3次助攻,對戰葡萄牙完成了「帽子戲法」,小組賽最後一場與美國的比賽中,射入全場唯一進球,幫助德國以分組第1晉級十六強,此2場賽事,也讓穆勒獲選單場最佳球員,國際足總的評分為9.63分。(本文引自騰訊體育)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