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賣場買新胎強制裝後輪 店家:不認同寧不做生意

▲民眾投訴到美式大賣場附設的輪胎廠換輪胎,被強迫新胎只能換在後輪,還用國外影片佐證,引發爭議。(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民眾換輪胎,如果只換兩顆,輪胎行都會把新胎放在前輪,但是有民眾投訴到美式大賣場附設的輪胎廠換輪胎,大賣場的員工卻要求新胎一定要放後輪,理由是高速公路爆胎翻車的意外,都是後輪爆胎,因此新胎要放後輪比較安全,大賣場員工還說,如果民眾不認同他們的看法,他們寧願不做生意,也沒關係。

民眾開車到美式大賣場換輪胎,只想換前輪,沒想到卻被拒絕。美式大賣場店員態度堅定,說為了安全考量,如果只換兩個新輪胎,新的輪胎不能裝在前輪,一定要裝在後輪的位置,不只新胎的位置斤斤計較,連輪胎的尺寸也不能馬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實際到傳統的輪胎行詢,卻得到不一樣的答案。(圖/東森新聞)

美式大賣場宣稱是為了車主安全,所以作法比較嚴謹,但也因此引起不少消費者的疑問。記者實際走一趟傳統的輪胎行詢問才知道,大賣場對於新胎擺放的位置好像跟一般店家不太一樣。

新輪胎究竟要放前輪還是後輪比較恰當?一般的輪胎行認為,前輪是轉向胎,關係著車行方向,所以要用新胎比較安全;但美式賣場認為,後輪爆胎機率高,新胎要放在後輪才安全,兩派說法,各有支持論點,就看消費者怎麼選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