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蕭敬騰首次挑戰新銳時裝 支持台灣創意設計

圖、文/ELLE

ELLE致力推廣台灣新銳創意,透過業界及專家嚴格遴選推薦,集結了8位台灣當代優秀的新銳設計師,本月22日將舉辦「ELLE時尚新銳設計大賞」公佈最具潛力的設計新星,本活動受到蕭敬騰的大力支持,在忙碌的宣傳期中特別安排出席,擔任貴賓與ELLE一起見證年度最佳新銳設計師的誕生,更在ELLE七月號演繹了Lady Gaga力挺的設計師黃薇2014秋冬服裝(圖四),個性表達出蕭敬騰與眾不同的星魅力。

蕭式風格 外星人魅力

不是拿蕭敬騰與都教授比較,但是蕭敬騰的確有一種外星人般的魅力,彷彿他不必照地球人的規矩走,當他開口唱歌了,這個世界,就會像行星一樣,忍不住繞著他旋轉。ELLE本月主題【NEW TALENT AWARDS時尚設計新銳大賞】特別請到蕭敬騰擔任封面人物,拍攝一系列穿著新生代設計師的訂製服的作品。說真的,要能夠駕馭這些新銳設計師創意大膽的衣服,骨子裡沒一點怪是不行的,而蕭敬騰就擁有一種來自外星的氣質,不管衣服結構怎麼詭異,顏色怎麼大膽,蕭敬騰穿起來還是那麼順理成章。他體內擁有一種很安靜、害羞的磁場,這種磁場可以把服裝的喧囂吸納進來,然後內化成一種無以名狀,融合了陽剛與陰柔、喧囂與寧靜的曖昧魅力。這股磁場包覆著他,形成了自己的星球。

新人勾起舊回憶

最近蕭敬騰生活的一切,似乎都和「新」這個字有關。像是第一次嘗新穿上台灣新銳設計師的衣服拍攝封面,以及最近火紅選秀節目,讓他也在兩岸飛來飛去。看著這些嶄新發亮的一切,都會讓他在某個片刻,突然回想起剛出道的時候——那時他才15歲,剛開始在餐廳駐唱,起初每個月只能排到1個班,月薪僅200元,有時甚至得在台下空無一人的情形下,冒著大雨在舞台上唱完1小時。蕭敬騰說:「我了解新人那種想要找尋舞台的感覺,加上我跟他們年紀相近,所以感情很好,自己也很投入。因為我希望可以幫助他們,一起成長、扶持他們一起前進。」謙虛的他,並沒有提及自己經常熬夜訓練選手,也把能輕鬆賺錢的商演機會往外推的事。當新人表演的時候,我都很為他們緊張,因為我知道對學員們來說,每一場都是重要演出。不過,我也會提醒他們要放輕鬆,要記得享受追尋夢想的快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音樂一點也不複雜 宅男也曾追女仔

對於新專輯《The Song》,蕭敬騰沒有太多的形容詞,他說:「就是流行音樂嘛……每一首歌我都喜歡,都想要在創作中表達情感……但就是流行音樂嘛。」可愛的老蕭詞窮了,攤了攤手。他對收歌的想法就跟專輯名稱一樣直白,歌就是歌嘛,他不善於用太過華麗的詞藻,形容他正在默默做的東西。他對音樂的感受,是很直覺性的。他說:「音樂一點也不複雜。我不喜歡太複雜的東西,但是要有深度。」好聽就好,這就是他想要做的Pop Music。

除了專輯,蕭敬騰最近也在朱延平的電影《大宅們》裡插一腳,扮演不懂怎麼追求女生的宅男,大家都說這角色簡直為他量身打造。「現在的我不會追人家。」這是意料之中的答案。那學生時期呢?「會啦!就跟大家一樣啊!」不死心地追問,怎麼一樣法?「嗯……就找她嘛!能怎樣,不然呢?找她、找她、找她……」當「找她」重複了三次,這個詞聽起來就像是「戳她」了。蕭敬騰笑了,低著頭,像是想起了什麼,臉上浮現一抹靦腆的表情。「就去接觸她嘛,看她要怎樣啊?看我們倆可以一起做些什麼。追女生,本來就是這樣,接近她,就知道她缺少什麼,需要什麼。」不只音樂,連談戀愛、追求女生,老蕭也是這麼直白,單刀直入,沒有一點迂迴,卻坦率地非常可愛。

出道7年,蕭敬騰的思考邏輯、說話的樣子,都還保有年少時的青澀。這或許是因為他跟地球一直保持一種恰到好處的距離的緣故。而身邊的工作人員,也很珍惜他這樣純粹的特質,保護著他、寵愛著他,讓他可以專心地在自己的星球上,單純地作自己。雖然明星走在路上會受到群眾注目及指指點點,但率直的蕭敬騰說::「指指點點是正常的!事實上,我覺得大家現在對明星都習慣了,不會大驚小怪。現在,哪有什麼明星啊!當明星沒有那麼複雜的,打球、上夜市,這些大家會做的事,我才不會因為藝人身分就放棄,也不會因為當藝人,就覺得自己有多不一樣。我才不會因為發生什麼事情,就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論這個地球怎麼複雜,蕭敬騰還是蕭敬騰。他永遠都是那個從另一個星球看地球,單純而愛唱歌的小王子。而他的任務代號,就是:唱歌給地球人聽。


想知道更多流行資訊,請上www.elle.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