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雜誌/汐科生活圈躍升大台北新東區

【撰文/師慧君 攝影/張聖奕】

汐止多山,中央有基隆河貫穿,居民多沿著河谷而居,早期以礦業和工業發展為主,汐科站到汐止站一帶曾是重要的工業聚落,大約二十多年前才逐漸轉型成商業區和住宅區。



汐科一名源自於車站旁的科技園區,因配合台鐵捷運化政策而設站,二○○七年啟用後,載客量一度衝上全國簡易車站的第一名,甚至超越南港和萬華兩站。汐科車站分為南北兩出口,南站接近遠東世界中心,北站則鄰近人口密集的住宅區,一般泛稱的汐科生活圈,主要指北站方圓五百公尺內的範圍,其中又以大同路和新台五路間為精華地段。

新社后橋動工 捷運曙光

長期觀察汐止房市的當地房仲業者張曜顯表示,交通便利是汐科生活圈發展的最大利多,由於從汐科站前往台北車站僅需十五到十八分鐘,許多在台北市中心工作的民眾選擇在汐科站生活圈購屋。此外,從汐科透過環東大道能快速抵達南港和內湖,汐科儼然成為南港和內湖的腹地,更是台北新東區的一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曜顯指出,過去三年來,汐科生活圈房價每年漲幅約有一成,受到捷運民生汐止線議題帶動,今年房價更是飆破新高,新案成交單價站上五字頭。捷運民生汐止線由大稻埕起始,經過大同、中山、松山、內湖等行政區,再從東湖連接到汐止。

目前汐止地區共規畫了五個捷運站點,其中汐科站和樟樹灣站將與台鐵共構,終點站預定設置在汐止區公所旁,各界看好通車後可紓解上下班通勤人潮,也能讓汐止的交通網絡更為完整。雖然目前民生汐止線工期尚未確定,但作為捷運共構使用的新社后橋已於二○一三年動工,未來橋樑上層將供捷運通行,下層則為人車共用,可說是讓延宕已久的民生汐止線吃下定心丸。

經貿園區 催生購屋需求

另一個重要利多,則是「大汐止經貿園區」的推動,新北市政府將整合汐止地區的科技產業,協助提升招商實力,並與南軟、內科相互串聯,吸引更多國際大廠進駐。除了原有的東方科學園區、遠東世界中心兩大廠辦之外,遠雄U-TOWN也即將加入大汐止經貿園區的陣容,更被視為汐止的新地標。

遠雄U-TOWN位於新台五路,緊鄰遠東世界中心,基地面積近一.四萬坪,是全台首座智慧雲端建築,共分四棟,樓高為三十五層和三十七層,結合了廠辦與複合式商場,地下一樓到地上三、四樓規畫了美食街、國際精品百貨、健身房、國際會議中心等設施,第一期預計今年九月完工。

張曜顯表示,遠雄U-TOWN預估可帶來約八萬就業人口,初期至少會有一到兩萬人湧入,屆時將萌生大量購屋和租屋需求,對於本區房價有很強的支撐效果,也可望帶動周邊商圈發展。

新案多 中古屋品質優

從小環境來看,大同路挾著汐科站優勢,又有便捷的公車網路,再加上生活機能良好,近年來房價一路攀升,主打低公設新成屋的「寰宇首席」和指標建案「甲山林天廈」,近期成交單價都超過五十萬元。

新台五路同為重要交通動線,且鄰近汐止行政中心和未來捷運總站,房價也不遑多讓,預售案「雲天綠第」為高樓層大坪數產品,成交均價達五十萬到五十五萬元之間,創區域新高。

此外,張曜顯也相當推薦龍安路和連興街一帶的中古大樓,本區街廓大致呈回字型,皆為國泰與潤泰建設產品,不僅棟距寬、公共空間足,巷道也十分整潔寧靜,屋齡都在十五年左右,規畫為三到四房產品,目前成交均價約為四十五萬元。

預算有限者,可考慮新台五路以南,因距離火車站較遠,房價較新台五路以北稍低,且較為安靜,位於水源路二段尾端的公寓,單價約為二十二萬到三十萬元,適合首購和新婚族群。



避噪音、高樓福地視野

張曜顯指出,由於汐科、汐止站周邊房價攀高,不少首購族轉向樟樹灣或較為偏遠的大同路三段購屋,造成這些地段的房價漲幅比市中心高,以知名建案「摩天鎮」來說,近期成交單價約為十八萬到二十二萬元,翻漲近一倍,這也顯示汐止未來潛力不容小覷。

張曜顯也提醒,車站附近有部分住宅容易聽到火車噪音,購屋前應多方觀察,或選擇離車站稍遠的產品。另外,大同路二段有部分住宅的高樓層會看到福地,有忌諱者者要多加留意。

※好房雜誌2014年7月號更多精采文章:
◎ 封面故事> 6都 房市政策大PK
◎ 名人會客室> 活動女王曲艾玲 十人餐桌 凝聚歡樂時光
◎ 獨家觀點> 每坪八百萬?沒天良!
◎ 區域生活圈> 台中市北區/科博館特區 綠色之肺人文薈萃
◎ 生活風格> 越南/順化總督府 入住殖民風情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好房HouseFun》雜誌2014年7月號】bit.ly/1mZCECl

關鍵字: 好房好房雜誌房仲房地產不動產房市投資汐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18日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19日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2024-04-20 00:02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

包括台積電等眾多科技廠的消防設備供應商巧風- PREFCO與國際大廠共同投入創新研發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搶攻電動車及儲能消防市場,推出了「PREFCO-911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PREFCO-555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消防搶救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針對用電安全最大隱形的殺手「漏電」災害,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2024-04-20 00:12

黃國昌轟蔡易餘修法提案 財經專家:等同否決幾十位法學大老

黃國昌轟蔡易餘修法提案 財經專家:等同否決幾十位法學大老

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抨擊立委蔡易餘,認為蔡易餘提案修《證券交易法》,是為了替涉及TDR案的鍾文智脫罪,對此財經專家黃世聰在臉書貼文聲援蔡易餘,認為當年蔡易餘質詢金管會官員時,證期局長王詠心的回答的確讓外界認為法律規範不明確,修法才能徹底解決爭議。

2024-04-19 23:55

泛公股華南銀行香港分行違反洗錢規定 遭當地政府開罰3680萬

泛公股華南銀行香港分行違反洗錢規定 遭當地政府開罰3680萬

泛公股華南銀行今(19)日晚間發出聲明,旗下香港分行因違反香港「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遭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裁罰港幣900萬元,約等值新台幣3680萬元。

2024-04-19 23:03

陸認定我國「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經濟部4點回應

陸認定我國「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經濟部4點回應

中國商務部今(19)日公布,認定台灣聚碳酸酯存在傾銷,將從明(20)日起徵收反傾銷稅,對此,經濟部貿易署提出4點說明,持續協助業者分散市場,透過異業結盟,產業鏈結新興市場,協助受影響企業拓展商機,開拓藍海市場。

2024-04-19 19:20

陽明搶攻運價水平最高的南美東岸航線 優化現有並增開新航線

陽明搶攻運價水平最高的南美東岸航線 優化現有並增開新航線

陽明海運(2609)今(19)日宣布持續優化南美東岸航線布建,預計於今年5月初,優化現行遠東往返南美東岸SA3航線,並新闢一組SA5航線,持續強化陽明海運於南美東岸市場之航線競爭力,提供客戶更多元、可靠穩定的優質貨櫃運送服務。目前上海航運交易所貨櫃運費指數(SCFI)當中,運價水平最高的就是南美航線。

2024-04-19 18:4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