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善用梅西創造的空檔 狄馬利亞是關鍵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14日阿根廷將與德國爭冠,拉丁美洲足球觀察者奧斯卡指出,阿根廷中場大將狄馬利亞(Ángel di María)可說是隊上的第2或第3號人物,且能讓梅西(Lionel Messi)創造出來的空檔更有價值,若他能上場,對阿根廷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奧斯卡指出,狄馬利亞能同時扮演好中衛及前鋒的角色,他的攻擊積極度佳,甚至有人認為比梅西更好,可說是隊上的第2或第3號人物。

▲狄馬利亞(中)若能上場,對阿根廷會有很大幫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奧斯卡表示:「一定會有3個球員在防守梅西,梅西能把人引開,又能把球傳出來,但阿根廷就缺少能在這時準確射門的人,從這幾場比賽看來,伊瓜因(Gonzalo Higuaín)沒能發揮這種效果,但狄馬利亞能扮演這樣的角色,他若能上場,對阿根廷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奧斯卡提到,阿根廷球評就指出,本屆世界盃阿根廷前幾場贏得辛苦,就是因為缺少能和梅西有效搭配的人,狄馬利亞一開始也踢得不好,直到16強賽對戰瑞士,他接獲梅西傳球後,破網攻進致勝1球。奧斯卡表示,阿根廷的戰術以梅西為中心,梅西能創造出空檔,狄馬利亞就是能讓空檔更有價值的關鍵角色。

在與瑞士之戰建功後,狄馬利亞於8強賽對比利時之戰,因右腿撕裂傷只踢了33分鐘就退場,之後未再出賽。阿根廷隊醫馬丁尼茲(Daniel Martinez)曾表示,狄馬利亞有望在決賽歸隊,狄馬利亞的訓練量也一度恢復到6至8成,但12日又傳出他因傷中斷訓練,冠軍賽能否上場還是未知數。

奧斯卡表示,阿根廷的訓練完全不對外開放,因此就連阿根廷媒體也不知道狄馬利亞到底會不會上陣,但奧斯卡指出,這也可能是煙霧彈,畢竟阿根廷也非泛泛之輩。

奧斯卡提到,在德國以7比1大勝巴西後,輿論都看好德國會奪冠,但他認為阿根廷是支團結的球隊,才能一路過關斬將,而擁有「向心力」正是一支球隊最重要的事,不過足球比賽充滿變數,還是要開踢才能見真章。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