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勝利女神梅克爾再親征 盼德奪冠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14日德國將與阿根廷爭冠,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將和總統高克(Joachim Gauck)共同出席觀戰,梅克爾愛足球是出了名的,她11日曾表示,德國有可能奪冠,但這不會太容易,因為阿根廷也不好惹。

▲梅克爾(右)現身觀戰德國與葡萄牙的比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小組賽首戰以4比0大勝葡萄牙,梅克爾就在現場見證,德國每進1球,她都開心地手舞足蹈,賽後還到休息室與全隊慶祝勝利,並與球員玩起自拍和大合照,冠軍戰將是她本屆世界盃第2次現場觀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擊敗葡萄牙後,梅克爾到休息室與球員大合照。(圖/東方IC)

11日梅克爾表示,只要德國贏球,她不太在意比數,梅克爾說:「這並不容易,以7比1擊敗巴西後,每個人都認為我們幾乎要奪冠了,但從來沒有歐洲國家能在美洲大陸上奪下世界盃冠軍,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必須再次祈禱,因為阿根廷也會非常努力。」

梅克爾常被媒體捕捉到為德國隊熱烈歡呼的畫面,她熱愛足球的形象博得國民和球員的好感。上屆世界盃8強賽德國以4比0擊敗阿根廷,以及2012年歐洲國家盃8強賽德國以4比2擊敗希臘,梅克爾都在場,也讓她被媒體封為「勝利女神」。

梅克爾到場力挺國家隊,但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因咽喉炎婉拒出席,她在回覆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的信中寫道,醫生建議她決賽當天留在家中休養,對於無法現場觀戰感到遺憾。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梅克爾Angela Merkel世足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