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田中將大受傷 松坂大輔語重心長:別像我一樣

點評:有點感傷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大都會隊松坂大輔13日上場主投,面對邁阿密馬林魚隊投6局送出本季最多的10次三振,但失掉4分,下場時球隊本來落後,後來在8局下逆轉成功,以5比4獲勝。賽後大家問到的卻還是關於田中將大受傷的問題,而他給予後輩的建議是,「受傷就別再投了,別像我一樣。」

以往日本投手總被灌輸一個舊式的觀念,在手臂受傷時繼續投球,還可能增加延展性,加速傷勢復原速,松坂就是遵循此方法休養,結果愈補愈大洞,最後進行手肘韌帶移植手術。復健完在紅襪表現對理想,轉至大都會才找到另一片天,最近聽到後生晚輩和自己受一樣的傷,所幸不是很嚴重,復健即能歸隊。

▲松坂大輔給田中將大建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松坂對於後生晚輩的建議,完全顛覆被灌輸的觀念,「最好還是不要在不穩定的情況下投球,就算可以忍,但就我的經驗來說這並非好事。因為能感覺到痛,所以休息對於投手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就算身邊的人說了些什麼,最好的方法還是停止投球,並且徹底休息。」

這位號稱「平成怪物」的投手也語重心長地說,希望田中不要步上他的後塵,做出錯誤的選擇,承擔無法想像的代價,未來路還很長,如果想投球的話千萬要忍住,就算忍的時候覺得痛苦還是要忍。

來到大都會,接受球團指派的休養菜單和輪值安排,球速明顯比剛復出時要快許多,2012年剛回到紅襪隊時,球速大約只有90英哩左右。去年轉至大都會,最快大約已經有92、93英哩,本季更是來到95英哩,平均也有90英哩左右,距離顛峰時期已相差不遠。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